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焦点图片
福建召开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表彰大会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1-13  责任编辑: 张雨荷

    日前,经福建省委、省政府批准,福建省第二十三次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表彰大会在福州召开。福建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冬出席大会并为获奖者颁奖。大会表彰奖励见义勇为模范10名、见义勇为先进个人25名,共为他们颁发奖励金300万元及奖章、证书。

    福建省政府在《关于授予冯章帮等同志福建省见义勇为模范的决定》中指出:2015年以来,福建全省涌现出了一大批见义勇为先进人物。他们面对违法犯罪行为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遭受威胁时,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与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舍己救人,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新时代的正气歌。希望福建全省广大干部群众以英模为榜样,学习他们临危不惧、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积极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创建活动,进一步弘扬社会正气,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平安福建”建设贡献力量。

    陈冬指出,见义勇为英雄模范以实际行动证明,人民群众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力量源泉和根基所在;见义勇为事业是组织发动群众共同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途径。要树立全局意识,在“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上作出新贡献。

    陈冬强调,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见义勇为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履行法定职责,健全长效保障机制,努力让每一位见义勇为勇士有尊严、有地位、有待遇、有保障。要增强责任意识,在推动见义勇为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上取得新成就。要抓紧将组织领导机制建立起来,明确各相关部门的职责,完善各项工作和奖励保障制度,在人、财、物等方面给予见义勇为事业更多的关心和支持。(王莹)

    来源:法制日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