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品牌>
亿海蓝荣获中国公益节“2016年度责任品牌奖”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1-12  责任编辑:张雨荷

    2017年1月10日-11日,第六届中国公益节在北京举行。作为国内领先的航运大数据服务提供商,亿海蓝在公众服务领域积极参与,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凭借其掌握的核心技术优势提供多项公众服务,荣获“2016年度责任品牌奖”。

    在互联网以惊人速度渗透进传统产业的今天,亿海蓝致力于推动全球航运物流与互联网的融合,关注技术变革下传统航运业的转型升级。10年来,亿海蓝旗下“船讯网”已为200多万国内外用户提供船舶动态免费查询服务,助力政府有效监管、协助企业效率提升、心系船员平安远航……

    韩进破产是全球航运业有史以来最大的破产案,影响了全球超过50%的货主与货代企业。对于事件导致的在途货物监控困难,消息公布的第二天,亿海蓝即开发并提供韩进船舶和货物查询专项服务网站,基于全球AIS系统定位对韩进公司船期表与卫星船位进行交叉检验,保持对韩进船只的异动检测,用户可根据提单号免费监控货物的实时动态。在专项服务期间,韩进货物跟踪查询网站的访问量达8万余次,通过手工检验和大数据系统提供的多方数据,为5万3千多位访客监控到韩进海运80艘船舶与既定船期表有出入,包括64艘集装箱船舶和16艘散货船舶偏离预定航行轨迹、滞留以及超长时间靠泊。

    中国职业帆船选手郭川驾驶帆船在夏威夷附近海域失联。亿海蓝得到消息后,第一时间联系郭川团队,在郭川团队提供的郭川可能所在的位置点,亿海蓝通过AIS和卫星技术,查找到600海里范围内所有符合救援条件的186条船舶。并提供这些船舶的海事卫星电话,使得郭川团队可直接与这些船舶取得联系。亿海蓝搭建的船长可视化搜救平台,方便郭川团队直观了解目标海域附近可提供求援的船舶动态。

    中国公益节旨在弘扬公益精神,倡导公益行为。今年公益节的亮点聚焦在“互联网+”时代新思维和新技术的变革,作为“互联网+航运”的先行者,亿海蓝践行“互联网+”时代的新公益精神得到肯定。

    来源:人民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