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组织
江苏困境儿童关爱基金举行揭牌仪式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1-10  责任编辑: 张雨荷

    1月8日晚,江苏困境儿童关爱基金成立仪式在南京青春剧场举行,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原副厅级巡视员马河松和南京市浦口区副区长石勇为基金揭牌。

    揭牌仪式上,由江苏儿童少年福利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柏志英和副理事长唐卫民分别为马河松、石勇颁发了顾问聘书,经江苏儿童少年福利基金会研究决定,聘任王浩镔为江苏困境儿童关爱基金管委会主任。热心企业家南京九曜教育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星星、南京鑫和汇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任大明、南京高雷复合材料有限公司王健,现场为基金捐赠善款,并被授予江苏困境儿童关爱基金管委会荣誉顾问。

    江苏困境儿童关爱基金是由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微有爱基金原常务秘书长王浩镔个人捐赠资金发起的专项基金,是隶属于江苏省儿童少年福利基金会的非营利性公募基金,其目的在于关注、关爱、帮助困境儿童、留守儿童、流动儿童、残疾儿童以及困境儿童。

江苏困境儿童关爱基金揭牌仪式。

    发起人王浩镔提及他启动该专项基金的初衷时说:“现在全国范围内大约有6100万留守儿童,其中数百万的困境儿童更是急需我们去救助,这个数字是非常庞大的,仅仅依靠国家和政府的力量很难解决。发起困境儿童关爱基金就是能够集聚社会资源,关爱救助困境儿童,同时为捐赠者和受益者提供一个双向透明的交流平台。”

    王浩镔表示,今后江苏困境儿童关爱基金管委会将会从三个方面做好具体工作,一是从加强困境儿童、留守儿童、残疾儿童的一些实况进行宣传,能够激发起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参与到关爱救助困境儿童公益事业中来。二是协助各级政府,梳理详实的困境儿童资料,计划通过2-3年时间,能够先做好江苏地区的困境儿童实况调研,并为这些困境儿童一一建立档案,实时发布社会白皮书,让社会各界能够了解困境儿童现状,更加有效有针对性的帮助困境儿童。第三,通过基金会自身开展的具体的帮扶项目,示范带动社会爱心团体爱心人士一起参与公益。

    王浩镔说,谈到做公益,人们往往想到的是帮助云南贵州等一些偏远欠发达地区的困难群体,却忽视了江苏本地也同样存在大量的留守和困境儿童,他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来关注身边那些急需救助的孩子们。

热心企业家现场为关爱基金捐款。

    据悉,2017年江苏困境儿童关爱基金管委会将利用微信等公众平台开展大量宣传工作,提高对留守和困境儿童的社会关注度;计划在各地开展共计20场以上的公益巡演,以帮助范围更广的困境儿童;还将通过自筹资金和公开募捐的方式,筹备600万善款资金,为江苏地区的10万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进行免费佝偻病健康检查和治疗;将针对江苏范围内的所有中小学进行逐一走访和深入调查,建立完整且公开的留守和困境儿童信息库,为社会爱心人士提供有效信息,让更多的困境儿童得到帮助;除了物质上的帮助以外,基金将更加重视留守和困境儿童的文化和精神教育,计划组织各类活动以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基金也将着重关注留守和困境儿童的安全问题。(张本甫)

    来源:新华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