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人民公仆
刘春辉:任劳任怨的先进工作者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1-09  责任编辑: 张雨荷

    刘春辉是山西省太原市殡葬服务战线上的一名普通职工,中共党员,现任太原市永安园业务科科长。他参加工作十几年来,时刻不忘以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工作能力出色,多年被评为“先进工作者”。

    刘春辉同志在太原市永安园一直从事业务接待工作。工作中憨厚、朴实的他,一方面虚心向老同志请教,一方面勤奋好学,很快就掌握了殡葬业务方面的知识。

    善于思考的他勇于创新,提出了“以客户为中心”的一对一亲情化服务思路,受到了领导的肯定,提高了永安园的服务质量和水平。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刘春辉同志与时俱进,看到了互联网信息时代的发展气息,他提出高科技建园的建议,引入了“LED服务项目显示系统”“业务信息化网络管理服务系统”等高科技产品,提升了永安园的服务效率和业务管理水平;他还建立了山西省第一个网上纪念祭奠服务网——“天堂梦园网”,使永安园成为山西省第一个实现网上祭扫的陵园。

    刘春辉同志积极探索新的服务项目,参与了以中国传统儒家礼学文化为基础元素的殡葬礼仪服务项目的研发,建立了永安园第一支礼仪服务队,传承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满足了客户的消费需求。

    10多年来,刘春辉工作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服从安排,顾全大局,心系群众,充分发挥了一名年青党员的榜样作用。他下班后总是要看看有没有祭扫完还没有离开的客户,甚至用自己的私家车送客户回家,这对他来说是家常便饭,这种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也体现在其他方面,工作中经常会有客户遗忘钱包、手机、身份证、发票、骨灰安葬证等物品,刘春辉总是想方设法将物品主动送还到客户手中。

    刘春辉十分关心同事,节假日总是主动多值班,让家在外地的同事以及女同事能多休息几天。他说:“家在外地的同事一年也回不了几次家,女同志上有老下有小,比男人累,有机会就让他们多和家人团聚几天,我一个大男人,多值几个班没什么大不了的。”

    2014年,永安园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殡葬改革的意见,树立文明新风,解决市民殡葬兜底保障的问题,建设了“博爱苑”大型公益生态葬区。刘春辉在生态葬区建设中积极参与,提出了许多合理化建议。农历十月初一那天,他在公益生态葬区组织并主持了集体公益生态安葬活动,为60多个骨灰进行了集体安葬仪式。这一项目让殡葬回归了公益的本源,活动受到了新华社、人民网及山西省主流新闻单位等20余家媒体的关注报道。为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破除迷信,解决祭扫节日烧纸问题,树立文明祭扫新风,刘春辉同志积极探索,策划了“鲜花换祭品”“哀思寄语墙”“忠孝情、忆故人”有奖征集文明祭扫短信等新的绿色祭扫方式,引导群众文明治丧,使“文明、绿色、环保”祭扫理念渐入人心。

    刘春辉同志是山西省殡葬战线上的一名新星,由于他思想进步,与时俱进,勤奋好学,服务周到,关心同志,受到了单位同事和客户的一致好评,连续3年被评为“太原永安园先进个人”,他所在的部门也多次被评为园“先进科室”。

    刘春辉同志因为出色的工作成绩,高尚的道德,刻苦耐劳的精神,通过组织考察,于2016年5月被市民政局党组任命为永安园业务科科长职务,并于2016年12月5日被民政部授予全国殡葬先进个人。

    记者 张迎迎

    来源:慈善公益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