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医疗
太原54257名贫困人口就诊17所公立医院享10项优惠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1-09  责任编辑: 张雨荷

    免除挂号费、诊查费,优先安排床位,孕产妇在县级公立医院免费分娩……1月7日,太原市卫计委发布消息,即日起,全市建档立卡的54257名贫困人口,在12所市政府办公立医院及5所县级公立医院就诊时,可享受10项健康扶贫政策。

    为配合健康扶贫新政策的实施,太原市印制并下发《太原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诊疗手册》。其中,10项健康扶贫政策为:

    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持诊疗手册在12所市政府办公立医院及娄烦、阳曲县5所县级公立医院就诊,免除挂号费、诊查费。

    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持诊疗手册可优先安排床位。

    患有严重精神障碍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门诊就诊费用报销比例提高到75%。

    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患24种(肺癌、食道癌、胃癌、结肠癌、直肠癌、宫颈癌、慢性粒细胞白血病、急性心肌梗塞、脑梗死、儿童白血病、儿童先天性心脏病、终末期肾病等)重大疾病实行定点医疗救治和按病种定额补偿。不同级别的医疗机构实行不同的定额标准,超出定额费用,由救治医院承担,不得增加贫困患者额外负担。贫困人口按实际发生的医疗总费用进行报销,其中新农合报销70%,民政救助20%,个人负担10%。

    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在市域内各级新农合协议管理医院实行先住院后付费;除24种重大疾病外,患其他疾病住院报销比例在原基础上提高5%。

    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在乡镇卫生院住院只需支付起付线标准费用,其他费用全部由新农合基金支付。

    建档立卡贫困孕产妇在县域内实行免费住院分娩。

    建档立卡贫困人员的新生儿疾病筛查项目相关费用纳入城乡居民医保支付范围。

    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符合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报销范围的,起付线标准由10000元降低到5000元,报销比例在原基础上提高3%。

    60岁以上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持诊疗手册每年可享受一次免费体检。(记者 薛琳)

    ○链接

    免除挂号费、诊疗费的医院名单如下:

    太原市中心医院、太原市人民医院、太原市二院、太原市三院、太原市四院、太原市精神病医院、太原市妇幼保健院、太原市八院、太原市中医医院、太原市九院、太原市社会福利精神康宁医院、太原康复医院、阳曲县人民医院、阳曲县中医医院、阳曲县安康医院、娄烦县人民医院、娄烦县中医医院

    来源:山西晚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