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反腐倡廉>
云南:多措并举狠抓党风廉政建设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1-09  责任编辑:张雨荷

     “修身、修德,增强廉洁意识,做合格检察官,是我今天着重给大家讲的内容。”2016年12月30日,云南省检察院的党风廉政教育日,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宁走上讲台,结合典型案例为该院全体检察人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廉政党课。

    据了解,云南省检察院狠抓党风廉政建设不手软,对司法办案中的违纪行为狠查严办。近日,该院针对某基层院反贪局在办案中违规管理、使用涉案款项问题进行立案调查,并对其中两名涉事干警进行问责,相关院党组作出书面检讨,提出具体整改措施。

    2016年2月,云南省检察长会议暨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要求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队伍管理。省院迅速制定下发了《云南省检察机关2016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关于贯彻落实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部署的分工方案》等工作文件,扎实推进自身反腐倡廉工作。

    云南省检察机关将党风廉政教育培训贯穿日常工作中,由省院带头,各级院坚持检察长上党课制度,帮助干警打牢思想基础。同时经常召开警示教育大会、观看警示教育影片、举行典型违纪违法案件通报会等,让警钟长鸣。如今,“防患于未然”的观念已在云南省检察机关树立起来,2016年上级院负责人与下级院负责人谈话261人次,纪检组负责人与有关人员谈话436人次,尤其加大了对违反纪律的“小节”的重视,共进行提醒谈话1658人次。

    “昆明市检察院的党风廉政建设是过硬的。”2016年底,昆明市委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组在检查后对昆明市检察院给予高度评价。自2013年以来,昆明市检察院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中都获得优秀等次。不仅昆明,云南省16个州市检察院中,有10个在201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中均被评为优秀。(记者肖凤珍 杨健鸿 通讯员厉耘虹)

    (原标题:党课日,检察长走上讲台 云南:多措并举狠抓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检察日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