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焦点图片
“文明中华大型外宣系列活动”在京启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1-06  责任编辑: 楚丹
 
“文明中华大型外宣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中国网讯 201715日,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和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指导,中国网文明中华频道和中国网公益中国联合主办的文明中华大型外宣系列活动”在京启动,“2017文明中华新年公益盛典 同期举行。各界领导、专家、企业家、华人华侨及媒体记者200余人出席活动。

 
“文明中华大型外宣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文明有着5000多年的悠久历史,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然伴随着中华文化的繁荣发展。推动中华文化繁荣发展,需要我们站在时代高度,礼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实现其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总书记强调,希望大家继续弘扬中华文化,不仅自己要从中汲取精神力量,而且要积极推动中外文明交流互鉴,讲述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促进中外民众相互了解和理解,为实现中国梦营造良好环境。

13日刚刚在京召开的全国宣传部长工作会议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讲话时强调要树立高度的文化自信,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指出要切实做好对外宣传工作,加强对外传播能力建设,提升讲好中国故事的能力,增强我国国际话语权。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在全国宣传部长工作会议也强调,要全面贯彻中央精神,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理论氛围、舆论氛围、文化氛围、社会氛围;着力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加强改进对外宣传,提升中国话语国际影响力。

正是为了更好的促进中华文明的国际传播,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和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联合创建了中国网《文明中华》频道,并于20169月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上线。该频道以讲述中华文明故事、传播文明中华声音为宣传宗旨,致力于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播中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向世界展示高雅、文明、和谐的中华文化。频道的创建,更是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的构建和发展现代传媒体系,提高传播能力的要求;也是基于我们对于中华文明国际传播目前的现状和发展战略的思考。频道将紧扣时代发展的主题,致力于打造展示中华文明国际形象的外宣媒体平台,为中华文明走向世界提供一个全方位的传播窗口。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致辞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在致新年欢迎辞时说:中华文明是我们五千年的历史传承,需要我们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作为国家对外文化交流与传播的重要窗口,先后与世界130多个国家或地区建立了友好往来,成功举办了中美文化年、中俄文化年、中法文化年、中德文化年、亚洲文化年、联合国热爱地球拥抱明天等国际交流活动,坚持用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让世界了解中国,把中国传统文化传播给世界。他还介绍,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在做好对外交流,讲好中国故事的同时,也积极支持公益事业,先后向全国30多个省、自治区贫困地区捐赠人民币4亿元,成功建造了647所爱心学校,并积极参与水灾、冰雪、地震等灾难救援。

 
中国网文明中华频道总编辑吴仕鹏致辞

中国网文明中华频道、公益中国频道总编辑吴仕鹏在发言时说:互联网无可比拟的快捷性和覆盖范围,已使其成为最有影响力的媒介形式。快捷的网络和全球海量的网民更为中华文明的国际传播提供了前所未有的空间和坚实的基础。他认为,弘扬和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社会教育发展的需要,因为随着中国世界影响力的不断提升,弘扬和传承中华文明越来越呈现出平民化趋势。而每一个参与文明传播的人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参与力量!都是值得尊重的人!他表示,2017年中国网文明中华频道将通过“文明中华走进校园”、“文明中华走进社区”、“文明中华走进企业”、“文明中华—让世界分享中国”等活动,把原来由管理机构或少数个人参与的文化传播活动变成了普通民众广泛参与的全民弘扬中华文明行动,极大丰富弘扬和传承中华文明的范围和内涵,让更多的人较为便捷地了解和传播中华文明。

 
中共中央国家机关直属工委原副书记贾祥致辞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李北海致辞

 
文化部原副部长潘震宙致辞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侯云春致辞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原副主任、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原台长杨正泉

 
著名经济学家、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务院原参事,

第九、第十届全国政协常委任玉岭致辞

中共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原副书记贾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李北海,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侯云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原副主任、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原台长杨正泉,文化部原副部长潘震宙,国务院参事室原参事、著名经济学家任玉岭等与会领导则分别从国家政策、中国文化发展、媒体如何传播、中华文明国际交流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和分享,对中华文明的国际传播建言献策,纷纷寄予厚望。

为鼓励多年来长期致力于中华文明国际传播与交流的单位和个人,主办单位现场为施氏国际投资集团、蒙牛乳业、上海益萃南京越博、石林县西街口镇人民政府、江西优时代、中乔大三农等单位分别颁发了纪念证书,以此鼓励为中华文明的弘扬与传播做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与会嘉宾代表也在发言中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将更多的关注中华文明的传承与发展,支持中华文明的国际传播。

文明中华大型外宣系列活动”的启动,得到了各相关方面的大力支持。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中共中央直属机关工委原副书记贾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李北海,农业部原常务副部长、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尹成杰,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侯云春,文化部原副部长潘震宙,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原副主任、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原台长杨正泉,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王治国,农业部原副部长路明,民政部原副部长、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李宝库,著名经济学家、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务院原参事任玉岭,中华全国侨联原主席庄炎林,国务院办公厅原副主任、交通部原副部长忻元校,国务院国资委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原主席解思忠,国务院国有重点金融机构监事会原主席孙希岳,国家民委原副主任、全国政协常委江家福,新华社原副社长路建平,中国文联原副主席杨承志,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王伟华,海军原副政委冷宽中将,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艺术总监盛和泰将军,军事科学院世界军事研究部副部长肖裕声将军,火箭军后勤部原副政委王佐平将军,总装备部原政委郭晋才将军,博士生导师、军事科学院战略部部长王普丰将军,后勤指挥学院院长邵积平将军,火箭军工程大学政委王守仁将军,火箭军后勤部原部长林亚溪将军,宁夏军区原政治部主任杨信宏将军,延安儿女联谊会会长胡木英,国际绿色产业合作组织执行主席胡石英,中国网文明中华频道总编辑、公益中国频道总编辑吴仕鹏,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办公厅主任林建,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宣传部长黄顺森,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秘书长左津玲等近五十位领导出席活动。中国网对“文明中华大型外宣系列活动”启动仪式进行了图文音视频现场直播。

活动当天是中国传统的“腊八节”,现场还开展了文艺表演、书画作品赠送、幸运抽奖等活动,以此在辞旧迎新之际,向关心支持中华文明国际传播与交流的各界人士致以新春的祝福。(中国网李淑翔、吴立义、张雨荷)

 
施氏国际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施乃康发言

 
上海益萃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翁浦益发言

 
出席现场活动的领导向本次活动赠送墨宝

 
“文明中华大型外宣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