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榜样公益
爱洒雪域高原 两年募集230万元善款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1-05  责任编辑: 张雨荷

去日喀则偏远农村探访时,赵方印(中)给孩子发放完爱心款后,跟孩子们一起合影。

    恐怕连赵方印自己也想不到,2013年的一次广场义卖,竟然让自己与公益事业结下了不解之缘。

    赵方印是山东青岛一名普通的企业员工。那天,他像往常一样下班回家,无意中看到广场上有一群爱心人士正在举行义卖。赵方印凑了过去,当他望着展板上孩子们的照片时,突然被触动了,于是掏出200元买了一份小礼物。虽然只是一件小事,但是赵方印却感到一种从未有过的充实。他意识到这是给予带来的快乐,后来,他就经常利用业余时间参加公益。

    2015年初,赵方印加入到一个资助西藏儿童的基金会。从收集爱心物资、参加各种捐赠活动,到后来的活动策划、实施,都能看到赵方印的身影,很快他就成了基金会的骨干。

    2016年初夏,赵方印来到西藏日喀则进行实地探访。初到雪域高原,赵方印出现了严重的高原反应。但是,一想到那些贫困孩子们,赵方印的身上就又有了劲。9天时间里,他给100名孩子每人发了1000元爱心款,而他的体重却下降了7斤。

    随后,赵方印团队还与青岛市第八批援藏干部组合作设立了奖学金,双方约定每年各提供5万元资助日喀则桑珠孜区贫困儿童。

    如今,赵方印已经为日喀则贫困学生募集到230多万元的爱心款和物资,并且全部送到了日喀则孩子的手中。

    虽然赵方印只是工薪阶层,但在面对公益事业时却慷慨解囊,搭起了爱的桥梁,将温暖播撒在雪域高原。除了帮助西藏的孩子们,赵方印也一直关注着老家青岛的弱势群体,为一些贫困家庭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在此,让我们向这位高原上的爱心大使道一声“谢谢你”!

    来源:央视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