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人民公仆
社旗县闫庄村党支部书记李振环:种下“摇钱树”带富一村人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1-05  责任编辑: 张雨荷

    “岗坡地种植的黄金梨,超市每斤售价在3块多钱,每亩多收入几千元不成问题。俺今年能致富,得多谢好干部……”隆冬时节,社旗县下洼镇闫庄村村民闫华雷正忙活着把一车黄金梨装车,准备供应市场。

    闫庄村的九头岗,是曾经的乱石荒岗,如今映入眼帘的却是数千亩果树随风摇曳的“花果山”。这2000多亩的石榴、黄金梨、板栗是闫庄村村民的摇钱树,而带领村民走上致富路的是村党支部书记、县人大代表李振环。

    近几年,李振环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领一批头脑灵活、善于学习的农民转变观念、调整思路,成立九头岗家庭农场,种植石榴、黄金梨、板栗等经济林,率先成为致富明星。

    他带头种果树致富的经验,村里人看得见、学得着,群众纷纷上门取经。李振环因势利导,充分发挥“一人带一组、一组带全村”的效应,为村民免费培训种植技术、及时提供市场信息。在他的带动下,该村又有6名群众流转土地500亩,成立黄金梨种植专业合作社、薄壳核桃种植专业合作社,以种植薄壳核桃、黄金梨为主,探索发展立体生态农业模式,林下间作油用牡丹和中药材。

    目前,该村依托霸王山森林公园和大乘山森林公园两个景区,已初步建成生态农业示范基地,成为以林果自主采摘为主,集休闲、观光、度假、养生于一体的旅游场所,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记者曹国宏通讯员宋同杰贾天福)

    来源:河南日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