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榜样公益
安乡八旬道德模范为社区特困居民送“新年礼包”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1-05  责任编辑: 张雨荷

走街串巷看望特困居民

  红网安乡县分站1月4日讯(分站记者 李蓉 通讯员 周先兵)心系特困户,奉献真爱心。1月2日,湖南省安乡县八旬道德模范杨国英老人带领“杨国英爱心团队”一行8人带着食用油、各类食品、新保暖棉鞋、棉袜及毛巾、香皂、牙膏、水果等组成的“新年礼包”,来到了安乡县深柳镇西门口社区,看望慰问了五位特困居民,给他们送上了节日礼物和新年祝福。

  在西门口社区五组,今年36岁的雷刚(化名)智力一级残疾,与年旬七十的母亲相依为命,母子俩住在一间不到60平米的老式旧房里。看到杨国英老人带领志愿者来看望,雷刚的母亲情不自禁流出了眼泪。“您老这么大年纪了,十几年来,逢年过节来看望,还送这么多东西,真的不过意。”雷刚母亲拉着杨国英老人的手说道。

  当天,“杨国英爱心团队”分别看望了95岁的孤寡老人、精神智障居民、患大病居民5人。在每户居民家里,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过年生活物资准备没有,床上被子暖不暖和,生活和健康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认真倾听他们的诉求,并提前送去新春佳节美好祝福。

  一路走街串巷看望特困居民,杨国英老人不时与志愿者交流。老人告诉志愿者,在社区、乡村,有的居民因残疾、大病等因素造成贫困,在政府给予政策内救助的同时,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志愿者来关注、关爱他们,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一包米、一壶油,对于特困居民来说都是最大的帮助。

  杨国英老人近30年来以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传承雷锋精神为己任,先后为特困学生、残疾人士、患大病居民、孤寡老人累计捐款捐物30多万元。她先后荣获常德市首届“感动常德十大人物”“常德市身边好人”“感动安乡十大人物”、湖南省关心下一代先进个人”“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来源:红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