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爱心艺术家
歌手王啸坤的另一面:热心公益 为爱而唱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12-30  责任编辑: 张雨荷

王啸坤在“中国网事•感动河北”2016年度网络人物颁奖典礼上演唱

    新华网石家庄12月29日电(魏会博)27日晚,在“中国网事•感动河北”2016年度网络人物颁奖典礼上,石家庄籍歌手王啸坤为大爱而歌,激情演唱《带我去寻找》。

    “这样的爱心活动我经常参加,具体次数没有统计过,公益已经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在颁奖典礼后接受新华网专访时,被问及参加过多少次公益活动,王啸坤给出了这样的回答。在颁奖典礼中,看到一个个感动人物生动而真实的故事,王啸坤说,他深受触动,“这种大爱给人带来精神上的洗礼,让心灵得到升华。”

    创作歌手、导演、演员、摄影师,王啸坤的头衔有很多,最让他引以为豪的当数公益达人。早在上小学的时候,在学校的组织下,王啸坤和贫困山区的孩子结成了帮扶对子。成长的过程中,王啸坤多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2008年,王啸坤对公益有了更深刻的理解。那一年,汶川地震,他在电视上看到受灾的画面后再也坐不住了,只身一人去了四川。“没有多余的想法,我就想去灾区贡献一份力量。”王啸坤回忆,他留在成都的一个受灾群众安置点里做起了义工。

    在安置点的一周里,他和其他的义工一起参与各项工作,在一点一滴之中,王啸坤不断思考。“公益不分大小。根据自己的能力,不管是捐出很多钱,还是把一件衣服洗干净捐出去,这个过程奉献的爱心是一样的。”王啸坤说,每个人都去参与公益,社会就会变得更温暖。

    义演、义卖、慈善晚会……近几年来,王啸坤的公益活动几乎没有间断过。生日来临的时候,王啸坤在微博上发起“带你去植树”的环保活动,得到许多歌迷、网友和环保人士的支持,也给自己过了一个环保主题生日。王啸坤还响应“地球一小时”熄灯活动,并在自己的巡演中,号召歌迷树立节能环保意识。

    “帮助别人,自己得到的是快乐。”这也是王啸坤对公益的理解。一次,他去山区小学支教,教学生们学习音乐。“孩子们别提有多开心了,我都想不到能给他们带来这么多的欢乐。”王啸坤说,看到孩子们的笑脸,他感受到的是同等的快乐。

    支教的空闲时间,王啸坤和孩子们聊起了梦想。一个孩子告诉王啸坤,他的梦想是当一名大巴车司机。“为什么?”王啸坤有些不解。孩子回答说,当地交通不便,当司机就能载着村里的人往返县城了。简单的梦想让王啸坤很受感动。此后,王啸坤和这个孩子一直保持联系,并且提供了很多帮助。

    作为歌手,在公益路上,王啸坤也一直发挥着音乐的力量。他为一个救助脑瘫残障儿童的基金会创作了主题歌《甜甜的爱》,呼吁社会关注脑瘫儿童。“有了孩子之后,我更多地关注被贫困、疾病困扰的儿童群体,号召更多的爱心力量去帮助他们。”王啸坤说完,唱起了那首歌,“这世界总是不免艰难,用心抚慰才不会孤单,明天值得期待,有温暖指引着未来……”

    来源:新华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