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高层声音
两部门:做好新年春节期间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12-27  责任编辑: 张雨荷

    本报北京12月25日电 (记者潘跃)2017年新年春节即将来临。近日,民政部和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发出《关于做好新年春节期间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节日期间,各地各部队各部门要扎实做好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

    通知指出,大力营造军爱民、民拥军浓厚氛围。引导广大军民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自觉投身中国梦强军梦伟大实践,不断汇聚强国兴军的磅礴力量。唱响爱国拥军、爱民奉献的双拥旋律,让双拥优良传统薪火相传、发扬光大。

    通知指出,积极帮助部队解决实际问题。各地各部门要聚焦军队建设改革和备战打仗需要,满腔热情为驻军部队办实事解难题。特别要紧贴军队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改革进程,围绕配合做好部队转隶换防、人员分流安置、军事设施保护等,了解掌握需要地方支持的有关需求,以更加主动的姿态搞好服务保障,助推改革强军战略顺利实施。

    通知指出,广泛开展爱民助民惠民活动。各部队要强化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充分发挥自身资源和优势,多办暖民心、惠民生、解民忧的好事实事。相对集中使用义务劳动日,组织官兵参加城乡道路改造、环境卫生整治、农田水利整修等公益劳动,为“第二故乡”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人民日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