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高层声音
2017年两节期间全国工会送温暖专项资金将超50亿元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12-23  责任编辑: 张雨荷

发布会现场 (人民网记者闫妍 摄)

    中国工会新闻网北京12月22日电 (记者闫妍)今天上午,“全国总工会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为困难职工送温暖”新闻发布会在全总机关举行。全国总工会权益保障部部长粟斌发布了2017年工会送温暖工作计划,发布会由全国总工会宣教部部长王晓峰主持。

    粟斌介绍说,为做好2017年两节期间的送温暖活动,全国总工会组成了19路慰问团,将于元旦前分赴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同时,全国总工会安排了4亿多元的送温暖专项资金,各地工会还将通过多种渠道募集送温暖资金,预计全国工会筹集资金总额将超过50亿元。

    粟斌表示,工会将加大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的帮扶和保障力度。全国总工会积极探索各类困难专项救助措施,通过“四个一批”措施等解决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四个一批”措施,即通过推动就业创业解困脱困一批、推动纳入国家社会保险制度覆盖一批、推动纳入大病保险和医疗互助保险保障一批、社会救助兜底一批。

    在谈到两节期间农民工权益保障工作时,粟斌表示,全国总工会将积极参与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确保农名工返乡前及时足额拿到工资;继续开展“农民工平安返乡行动”;开展法律援助维护服务行动;对节日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一线农民工进行普遍慰问;继续建立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提供便利服务。

    据粟斌介绍2017年送温暖工作具有三大特点,一是送温暖资金投入量较大。二是送温暖活动中凸显制度保障,将政府政策资源系统集成。三是在送温暖活动中注重引导社会公益资源参与困难职工解困脱困。

    来源:人民网-中国工会新闻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