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反腐倡廉>
陆家镇把党风廉政建设融入社区党建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12-22  责任编辑:张雨荷

    为使党风廉政建设之根深扎基层,陆家镇结合两学一做活动,以加强学习、建章立制、亮明身份的“三步走”方法,完成了党风廉政建设在党建工作中的“围绕型”向“融合型”的转变,在村(社区)刮起了反腐倡廉的清风。

    加强学习,严肃纪律。两学一做活动,学是基础,做是目的。在村(社区)的学习中,陆家镇要求各村(社区)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党章党规等规定动作的同时,加强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内容的学习,并及时上报学习情况和学习心得,拧紧了党员纪律弦。

    明确职责,建章立制。在村(社区)党建中,明确村(社区)纪检工作五项职责,要求村(社区)向所有党员亮出包括廉洁自律承诺、八项规范、六大纪律、一岗双责制等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各项制度,使社区党员干部能“照镜子、正衣冠”,自查各项廉洁承诺是否落实到位,并接受群众的监督,杜绝群众身边的微腐败。

    亮明身份,建立阵地。把党员身份亮在岗位上,亮在小区里,亮在家门口,亮出党员这张“身份证”,提醒党员们要时刻严守纪律,树立“人在哪里,责任在哪里,纪律在哪里”的观念,为群众做出模范带头作用。注重阵地建设,把党风廉政元素融入“党员之家”、“道德讲堂”“区域党小组”等阵地,促使党员干部相互提醒、相互督促,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交流环境。(纪坤)

    来源:新华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