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关注民生
【图文直播】安顺市第四次党代会开幕式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12-20  责任编辑: 楚丹

  850【安顺新闻网】中国共产党安顺市第四次代表大会1220日上午9时在市文化中心隆重开幕。安顺新闻网将对开幕式进行图文直播。敬请关注。

  900【安顺新闻网】中国共产党安顺市第四次代表大会开幕式由陈训华主持。

会议现场

  900【陈训华】各位代表、同志们:中国共产党安顺市第四次代表大会经过认真筹备,今天就要开幕了。

  今天大会应到会代表380名,因事、因病请假9名,实到371名。符合规定人数,可以开会。

  901【陈训华】省委组织部对我市这次党代表大会非常重视,十分关心,专门派出换届选举指导组和换届风气督查组到会指导。

  901【陈训华】下面,我向各位代表介绍到大会指导的领导,他们是:

  省换届选举指导组组长、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杜丹同志,

  省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副处长、调研员裴家莉同志和省中华职业教育社业务处副处长姜念同志;

  省换届风气督查组组长、省委办公厅机关党委原书记(正厅级干部)章程同志,

  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综合处副调研员刘苗同志、省委巡视组副处级纪律检查员、监察员李筑平同志和省公安厅机关党委主任科员曾涛同志。

  让我们用掌声向前来指导的各位领导和同志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感谢!

省换届选举指导组组长、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杜丹到会指导

省换届风气督查组组长、省委办公厅机关党委原书记章程到会指导

曾永涛出席

陈训华主持

山林出席

张平出席

韦林出席

杨华昌出席

赵贡桥出席

陈好理出席

郭伟谊出席

杨晓曼出席

朱桂云出席

高青出席

滕义出席

尹恒斌出席

徐德祥出席

胡金武出席

文洪武出席

董艳玲出席

  903【陈训华】根据三届市委常委会的提议,经大会主席团同意,大会邀请不是市第四次党代会代表的三届市委委员、市纪委委员;不是市第四次党代会代表的四届市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不是市第四次党代会代表的市直正县级单位、市委管理企业、市政府驻外办事处和部分中央、省在安单位、企业党员主要负责人,不是市第四次党代会代表的挂职领导干部等,共计123名同志列席会议;还邀请了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市政协中的非中共党员领导干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无党派人士共11名同志作为特邀来宾参加今天大会的开幕式。大家欢迎!

  904【陈训华】这次大会,是在全市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视察贵州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各族干部群众,千方百计抓机遇,全力以赴提速度,坚定信心上台阶,为实现与全省全国同步全面进入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担负着重要的历史使命。

  905【陈训华】本次大会有五项议程:一是听取和审查中国共产党安顺市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

  二是审查中国共产党安顺市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三是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安顺市第四届委员会;

  四是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安顺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五是选举安顺市出席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代表。

  907【陈训华】现在,我宣布:中国共产党安顺市第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908【陈训华】请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910【陈训华】现在,请曾永涛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安顺市第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曾永涛作工作报告

  910【曾永涛】同志们:

  现在,我代表中国共产党安顺市第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安顺市第四次代表大会,是在我市提速发展、后发赶超、同步小康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的主题是: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心聚力抓发展,建设秀美新安顺,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910【曾永涛】今天的安顺,站在了一个新的起点。历史给予我们前所未有的大好机遇,省委赋予我们前所未有的重大责任,人民寄予我们前所未有的热切期盼。确定这个主题,就是让我们牢记历史使命,把握发展机遇,发挥比较优势,推动黔中崛起,倾力打造山地特色新型城镇化示范区,谱写安顺改革发展的新篇章!

大会主席台

  912【曾永涛】一、过去五年的工作:

  市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三届市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视察贵州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省委确定的主基调主战略,实施两大战略行动,高举发展、团结、奋斗的旗帜,带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各族干部群众,以一二四攻坚战为主抓手,以全面深化改革为突破口,奋力提速发展,努力后发赶超,全市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圆满完成了市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915【曾永涛】五年来,我们重点抓了以下工作:

  ——坚持全力、奋力,赶转并举抓发展,经济发展实现大提速。

  强力推进重大项目和重大工程建设;强力推进招商引资;强力推进工业提质增效;强力推进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发展;强力推进旅游升级版打造;商贸物流、金融保险、餐饮住宿、房地产等现代服务业加快发展。

贵州柳江公司

  920【曾永涛】——坚持改革发力、开放借力,内外联动增活力,体制机制实现大创新。

  把全面深化改革贯穿到发展的各个领域、各个环节;把对外开放作为借力发展、合作共赢的重要举措。

  925【曾永涛】——坚持以城带乡、以乡促城,统筹共建促发展,城乡面貌实现大变样。

  以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为契机;不断优化空间布局;创新城市管理;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大力加强生态文明建设。

基础设施建设日趋完善

  928【曾永涛】——坚持发展为民、发展利民,成果共享惠民生,人民生活实现大改善。

  始终把扶贫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来推进;始终抓好民生保障;始终抓好平安安顺建设,大力实施平安细胞工程。

  930【曾永涛】——坚持正面引导、主动发声,凝聚发展正能量,对外形象实现大转变。

  大力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中国梦宣传教育,大力倡导天人合一、知行合一的贵州人文精神,坚持文化产业与文化事业同抓,大力发展文化体育事业,推进文艺精品创作,着力培养文化体育人才,全力推进全民阅读,不断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933【曾永涛】——坚持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合作共事谋发展,民主政治建设实现大和谐。

  全面加强民主政治建设,支持政协履行职能,坚持党管武装,扎实推进国防动员、国防教育工作和民兵预备役建设。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依法公开权力运行流程。积极稳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加强法治宣传教育。

  935【曾永涛】——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营造政治好生态,发展环境实现大改观。

  全面贯彻从严治党要求,大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选优配强基层带头人,探索人才引进机制。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强力推进正风肃纪,全市上下形成了昂扬向上、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938【曾永涛】回顾发展历程,我们可以自豪地说,这五年,是安顺经济发展速度快、综合实力提升大、城乡面貌变化新、生态建设成效好、改革开放活力强、干事创业氛围浓、人民群众实惠多的五年。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省委的正确领导,得益于历届市委班子打下的良好基础,得益于全市上下的奋力拼搏。在此,我代表中共安顺市第三届委员会,向全市各族人民,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向离退休老同志,向在安的中央和省直部门单位,向驻安部队、武警官兵,向所有关心支持安顺改革发展的同志们、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940【曾永涛】五年来的实践告诉我们:推动安顺提速发展、后发赶超,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再创安顺经济社会发展新辉煌,必须牢记宗旨不动摇,始终坚持一切要为人民打算,一切要为小康苦干,以群众呼声为第一信号,以群众利益为第一要求、以群众满意为第一标准,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的利益问题。必须紧盯目标不停步,始终紧盯提速发展、后发赶超、同步小康目标,秉承接好接力棒、跑好中途跑的理念,坚持打好一二四攻坚战,一张蓝图绘到底。必须坚守底线不懈怠,坚持运用辩证思维谋划发展,正确处理发展和生态的关系,千方百计保持经济快速增长,努力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始终做到两条底线一起守、两个成果一起要。必须改革创新不保守,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努力扩大对内对外开放,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增强发展活力,激发内生动力。必须从严治党不放松,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943【曾永涛】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存在的差距和短板,主要表现在:经济总量偏小,产业结构单一,新兴产业发展刚刚起步,新旧动能转换较慢;重点要素支撑不足,基础设施仍需改善,农村贫困面大、贫困程度深,脱贫攻坚还面临不少硬骨头;一些党员干部作风不深入、缺乏担当,有的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凝聚力弱,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特别是发生了一些从基层一般干部到县处级党政主要领导,甚至个别市级领导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影响恶劣、教训深刻。我们必须引起警醒,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紧紧抓在手上。

  947【曾永涛】成绩是前进的起点,经验为我们提供借鉴,差距让我们找到方向。我们要坚定信心、乘势而上、迎难而进,凝聚提速发展、后发赶超、同步小康的强大合力,推动安顺各项工作向着新的目标阔步前进!

  948【曾永涛】二、今后五年的主要工作:

  今后五年,是我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也是机遇最为集中、优势不断显现的有利时期,我们将大有可为、更有作为。

  950【曾永涛】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按照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的工作总纲,坚持主基调主战略,实施大扶贫、大数据两大战略行动,以新型城镇化+”为主线,突出全域旅游、军民融合,抓好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生态建设,持续打好一二四攻坚战,发挥比较优势,推动黔中崛起,倾力打造山地特色新型城镇化示范区,凝心聚力抓发展,建设秀美新安顺,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950【曾永涛】确定新型城镇化+”这个工作主线,是贯彻五大新发展理念的需要,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常委会对安顺打造新型城镇化示范区要求的具体体现,是安顺使命所系、优势所在、发展所需。

靓丽的羊场新村

  951【曾永涛】作为国家首批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安顺肩负着探索试点经验、推动黔中崛起、发挥示范作用的重任。我们要充分发挥区位交通、文旅资源、特色产业、政策支持、改革创新等优势,把握好”“”“的新型城镇化丰富内涵,完善基础设施、产业支撑、生态空间、公共服务和城乡发展的五大措施体系, 推进城乡建设大变样、转型升级大发展、综合实力大提升,倾力打造山地特色新型城镇化示范区,扬优势、作示范,确保中央的重大决策和省委工作部署在安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952【曾永涛】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是:全市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4%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25%以上,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2%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均增长13%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年均增长15%以上,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分别达到13%左右和15%以上,城镇化率达到60%以上,森林覆盖率达到60%以上,经济实力发展壮大,城乡面貌显著改善,生态环境更加优美,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社会更加和谐稳定,政治生态更加清明,党的建设进一步加强。

  953【曾永涛】围绕实现以上目标,要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发挥比较优势,推动经济迈上新台阶

  坚持党委抓经济、统揽经济工作全局不动摇,立足自身优势,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做大经济总量,做优经济质量,做强经济实力。

军民融合发展

  突出军民融合,推动工业转型升级。突出全域旅游,推动现代服务业提质增效。突出山地优势,推动现代特色高效农业加快发展。

  解决安顺经济总量小、实力弱这个主要矛盾,必须加快建立完善产业支撑体系,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要咬定发展目标不放松,以攻坚克难的勇气、奋勇拼搏的精神,提升安顺硬实力,创造安顺发展的加速度

  955【曾永涛】(二)统筹城乡发展,打造新型城镇化示范区

  用好综合试点的重大机遇,用新思路、新举措推进城镇化建设,提升推广一分三向新型城镇化模式,倾力打造山地特色新型城镇化示范区,为全省、全国提供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做美中心城区。做强县域经济。做优特色小镇做靓美丽乡村。

  倾力打造山地特色新型城镇化示范区,要坚持城、镇、村建设并进,促进城乡统筹发展,赋予安顺新型城镇化更多的新内涵,努力把宏伟蓝图早日变成美好现实!

平坝区塘约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956【曾永涛】(三)决战脱贫攻坚,夺取全面小康新胜利

  实现农村贫困人口稳定脱贫,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要把脱贫攻坚这个最大的政治任务,作为十三五时期的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抓好。

  建立精准帮扶机制。补齐脱贫攻坚短板。紧盯同步小康目标。

  脱贫攻坚、同步小康,关系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实现,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福祉。我们要树立决战决胜的信心,立下脱贫军令状,坚决啃下这块硬骨头,打赢这场攻坚战!

学校文体活动丰富多彩

  1003【曾永涛】(五)保障改善民生,让人民共享发展新成果

  民生,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建设秀美新安顺的核心要义。要千方百计加大民生投入,采取扎实有效措施,像落实经济指标一样落实民生指标,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人民。

  全力抓好就业创业。全力抓好教育事业。全力抓好医疗卫生计生。全力抓好社会保障。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我们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期盼放在心上,为民解难、替民解忧,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新成果!

  1006【曾永涛】(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释放加快发展新活力

  改革开放,是破解发展瓶颈的重要手段,是激活发展活力的重要途径。要坚持把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作为不竭动力,敢打硬仗、敢趟险滩,会算大账、会看长远。

  强力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努力扩大对内对外开放。大力推进科技创新。

  安顺人民从来不缺敢为天下先的勇气和智慧。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先辈的创新精神,敢想敢干、敢闯敢试,在推动各项工作进程中奏响改革开放的主旋律!

双拥音乐会

  【曾永涛】(七)继承创新黔中文化,构筑精神新高地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中,要努力构筑精神高地,方能冲出经济洼地,推动黔中崛起。

  强化意识形态工作。建设共有精神家园。推进文体产业与文化事业调发展。

  黔中文化底蕴深厚。我们深信,繁花似锦、姹紫嫣红的黔中文化将同经济社会发展一起绽放光彩!

  1013【曾永涛】(八)加强民主政治建设,开创团结和谐新局面

  民主政治建设是全面小康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不断开创依法治国新局面。

  加强民主政治建设。全面推进依法治市。提升社会治理水平。

  社会的文明进步,呼唤着更加健全的民主和法治。我们要顺应时代发展和人民期盼,大力强化民主与法治建设,让社会更加安定有序、和谐繁荣!

  1018【曾永涛】三、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建设秀美新安顺提供坚强保障

  建设秀美新安顺,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要把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安顺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1020【曾永涛】(一)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

  (二)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

  (三)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

  (四)大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五)深入开展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1029【曾永涛】同志们,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建设秀美新安顺的历史重任,已经落在我们肩上。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大会现场

  1030【陈训华】刚才,曾永涛同志代表三届市委向大会作了题为《凝心聚力抓发展、建设秀美新安顺,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市第三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提出了市委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进行了全面部署。

认真听报告

  1031【陈训华】10月,市委办公室发出《关于开展第四次党代会报告文稿起草调研工作的通知》,组建了报告起草工作小组。在报告的起草过程中,起草组分赴8个县区和市直各部门单位开展调研,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

  1031【陈训华】10月下旬,报告征求意见稿形成后,分别征求了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以及各县区党政主要负责人的意见。

认真听报告

  1033【陈训华】111日,又将报告(征求意见稿)印发各县区党委(工委)、安顺军分区党委、市委各办部委、市级国家机关各工作部门党组(党委)、各人民团体党组、市直企事业单位、省驻安单位党组(党委)征求意见。

  1034【陈训华】125日,市委书记曾永涛同志主持召开了党外人士民主协商会和老同志座谈会,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和离退休老同志代表的意见和建议。1212日,报告稿再次书面征求市委常委意见,经市委常委会1213日讨论后,1217日,提交市委三届十一次全会审议通过。

  1035【陈训华】党代会报告的起草工作,始终坚持党的思想路线和群众路线,充分发扬民主,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各族干部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是一次集思广益、科学决策、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工作的过程。市委多次召开会议听取报告起草情况汇报,永涛同志就报告起草工作多次提出明确要求,为起草好市第四次党代会报告指明了方向。

  1036【陈训华】这个报告经过大会审议通过后,将成为指导我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件。我们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工作要求。希望各位代表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政治热情,集中精力把这个报告讨论好、审议好,全面完成大会的各项任务。

认真听报告

  1038【陈训华】三届市纪委工作报告以书面形式提请大会审议。报告已印发全体代表,各代表团要认真组织代表审议好这个报告。

  1039【陈训华】今天上午的议程全部进行完毕。休会。

满怀信心步出会场  

  1050【安顺新闻网】中国共产党安顺市第四次代表大会开幕式图文直播到此结束。谢谢关注。

  (安顺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毛丽 李红 陈婷/文 张韬刘洋 薛峰 卢维 /摄)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