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社会责任
延安五老研究会等纪念朱德诞辰130周年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12-19  责任编辑: 楚丹

1216日,中共延安五老研究会等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千余人在北京纪念朱德同志诞辰130周年。朱德元帅之子朱琦的夫人赵力平,朱德元帅孙女朱新华,谢觉哉之子谢飘,胡乔木之子胡石英,中共延安五老研究会(中心)秘书长吴润泽,毛主席身边工作人员王明富、周福明、赵延河,朱德元帅侄孙女赵津华,朱德元帅身边工作人员郭勤英、陈琳等出席活动。

1谢飘致辞。

谢飘致辞

活动上谢觉哉之子、中共延安五老研究会(中心)会长谢飘首先致辞。谢飘表示,十分荣幸与大家一起缅怀朱德元帅为民族独立与人民解放,人民幸福与国家富强所做出的贡献,追思他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光辉一生。谢飘说,延安五老的各家与朱老总有着深厚的感情。朱老总协助毛主席治理陕甘宁边区,亲自参加了大生产运动,创造了南泥湾精神,朱老总曾经邀请延安五老到南泥湾参观休养,我非常有幸跟着父亲去到南泥湾。朱老总还专门写了诗词纪念延安五老到南泥湾参观,在延安时期我们和朱老总、康妈妈结下了很深的感情。

2吴润泽秘书长致辞。

吴润泽秘书长致辞

朱德元帅孙女朱新华在活动上代表家人向大家的到来表示感谢。朱新华说,今年是我的爷爷朱德诞辰130周年,也是他离开我们40周年。几十年过去后大家仍然能够满怀深情的在这里纪念他,宣传他的丰功伟绩,他在中国革命的历史上,所建立的功勋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是值得我们永远学习和传承的。朱新华回忆爷爷生前写过十几首关于兰花的诗词。朱新华说,爷爷酷爱兰花,他的品格如兰,他喜欢兰花更喜欢兰花的品质,他联系群众、艰苦朴素、心系人民的优良传统值得我们永远学习和发扬。

4吴润泽、胡石英、陆建华、王振荣(左起)在现场。

吴润泽、胡石英、陆建华、王振荣(左起)在现场

吴润泽秘书长表示,研究会自创建以来,朱德元帅的家人给予了大力支持与关爱,我代表中共延安五老研究会向朱老总家人表达诚挚的谢意。吴润泽秘书长说,作为晚辈更重要的是学习朱老总的精神,践行朱老总不忘初心,革命到底的家国情怀,践行总书记在纪念朱德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为了能够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革命事业,更好地把延安五老、朱老总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精神传承下去,我们提出新时期的两学一做,新时期的三个核心的构建。在朱老总诞辰130周年之际,我们即将把朱德军事思想教育基金和谢觉哉民主法治教育基金在南开大学成立。成立延安五老、朱德元帅六老为主旨的宣讲团,对党员培训,从六位革命家的家乡湖南、湖北、四川等延伸到他们生活工作过的地方。为更好地支持党中央,践行不忘初心、从严治党、德润人心,我们制定了精准的扶贫计划。20173月份启动对革命老区准备毕业和毕业的大学生选拔培养教育,使之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脊梁,马克思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在文化领域,举行延安五老和朱老总不忘初心、德领天下主题书画全国巡展,从艺术角度做到深入人心。

5谢飘、王明富、赵延河、陈琳、赵力平、朱新华、周福明(右起)在现场。

谢飘、王明富、赵延河、陈琳、赵力平、朱新华、周福明(右起)在现场

吴润泽秘书长说,延安五老、朱老总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杰出代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开拓者、践行者,是不忘初心、依法治国、从严治党的模范标杆,更是高级党员干部学习的模范标杆。新的一年里,我们将进一步深化对党史人物的研究,推进社会主义思想核心中枢的建设、社会主义价值核心中枢的建设、社会主义共富核心中枢的建设,为了中华民族的复兴,为新时期爱国统一战线做充分的准备,敢于做新两学一做的先锋队,播种机,新时期的新青年。在此也希望更多的志士仁人参与到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长征中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