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反腐倡廉>
三门峡市启动2016年度廉洁教育和反腐倡廉考核工作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12-16  责任编辑:张雨荷

    多效合一 优化指标 考准考实

    我市启动2016年度廉洁教育和反腐倡廉考核工作

    12月15日,我市2016年度廉洁教育和反腐倡廉考核工作正式启动,市纪委成立10个考核组,由市纪委领导班子成员、派驻大纪检组组长以及市委组织部、市人大正县级领导干部带队,对各县(市)、区和市直各单位开展廉洁教育、检查考核和实地督导。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吴云深入渑池县指导第一督导考核组开展工作,并作廉洁教育报告。

    与往年不同的是,本次考核注重创新突破,采取单独考核的方式,便于充分发挥检查考核在推动和评价工作中的“指挥棒”和“风向标”作用。

    本次考核呈现出三大特点:

    统筹谋划,教育引领。除年度考核外,增加廉洁教育。廉洁教育由考核组组长或副组长在民主测评大会上以作报告的形式进行,向与会人员宣讲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精神,对学用《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压实“两个责任”、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执行“六大纪律”等内容提出要求,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防线。

    优化指标,树立导向。针对县(市)、区和市直单位的工作职能不同,在党风廉洁建设中的任务角色不同等特点,设计县(市)、区,开发区、产业集聚区、设纪检组的市直单位和不设纪检组的市直单位三套指标测评体系,确保考核指标真实反映各县(市)、区和市直各单位党风廉洁建设工作落实情况。指标测评突出科学性、导向性,涵盖全市部署的“一学两抓三严”、党委(党组)落实主体责任、纪委履行监督责任、党性党风党纪学习教育、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重视和支持巡察工作等情况,并加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考核权重,进一步督促各级党委(党组)特别是主要负责人明责、履责、尽责。

    改进方式,考准考实。本次考核在民主测评、指标测评、问卷调查环节之外,增加实地督导。对各县(市)、区分别抽查1至2个乡(镇、街道办事处)和县直单位,对开发区、产业集聚区抽查1个区直单位,对市直单位抽查1个二级机构,采取查阅资料、个别谈话、走访座谈、实地查看等方法,巩固县(市)、区和市直单位落实“两个责任”成果,推动向基层深化。

    督导考核结束后,对县(市)、区,开发区、产业集聚区和市直单位检查考核总得分进行排名,在全市予以通报;对县(市)、区检查考核总得分排名末位的党委书记,开发区、产业集聚区和市直单位检查考核总得分排名后三名的党委(党组)书记,责令其向市委写出检查,并由市委、市纪委主要领导进行约谈;将检查考核结果抄送市委组织部,领导干部的考核结果计入个人廉政档案。(水莲)

    来源:三门峡日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