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高层声音
民政部倡导社会组织积极行动参与家庭文明建设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12-15  责任编辑: 张雨荷

    民政部14日在京召开部分家庭婚姻类社会组织座谈会,倡导社会组织大力开展多种形式的研讨活动、宣传活动与服务活动,积极参与家庭文明建设。

    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詹成付表示,广大社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家庭文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带头实践,一方面社会组织负责人、工作人员要以身作则、从我做起,积极创建文明家庭,为其他社会成员树立榜样;另一方面要提供多元化的家庭建设方面的服务,向社会传导良好家风,带动全社会开展家庭文明建设。

    座谈会上,来自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中国家庭教育学会、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等社会组织的相关负责人围绕如何推动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展开了交流研讨。中国家庭教育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吴新平说,父母在家庭教育中的作用至关重要,但当前不少父母在家庭教育中存在问题,如家庭教育理念陷入重智轻德或重智轻能的误区、科学知识缺乏、方法不正确或不得当等,推动全社会家庭教育水平的提高任重道远。

    詹成付表示,社会组织要通过网站、刊物、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平台积极传播文明幸福家庭理念,弘扬家庭家风建设“正能量”,树立社会组织的良好形象。同时,要从社会组织各自的功能出发,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向有关部门建言献策,提高全社会家庭教育水平。

    来源:新华社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