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模范
农妇穷毕生积蓄建学校 被千余名留守孩童叫“妈妈”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12-14  责任编辑: 张雨荷

天气好的时候,学校会组织孩子们一起洗头洗澡。图为李淑鸽帮助孩子们洗脚,和孩子们聊天 时昌宁 摄

  在河南滑县,提起李淑鸽和她的滑南希望学校,几乎没有人不知道的。从2003年开始,李淑鸽用自己多年创业的积蓄投入到农村办学当中,从最初的300名孩子,到现在的1500余名在校师生,学校成了众多留守孩子的家,而她也被孩子们叫做“妈妈”。

  进入寒冬,天气愈加寒冷,56岁的李淑鸽的心也一直悬着,她担心孩子们在校内是不是穿得暖、住得暖、吃得好。“一入冬,小孩子们抗体弱,容易生病,让人可心疼,学校得保证他们穿暖吃好,才能好好学习。”13日,面对记者的来访,李淑鸽句句话离不开她的孩子们。  

  1978年高中毕业后,李淑鸽开过照相馆、裁缝铺、农资门市部。凭着勤劳能干,样样都干得红红火火,成为村里的致富榜样。

  2003年,村里的年轻人纷纷外出打工,几户贫困家庭的孩子托李淑鸽照管,她不负嘱托,贴心照顾。之后,受托付的孩子越来越多,李淑鸽就和丈夫商量着建起滑南希望学校,以解除打工乡邻的后顾之忧。

  “刚开始就是租赁了人家一座小院,配置了教学用品和食宿家俱就开班了,不到三个月,已有200多名学生,餐厅、宿舍、教室都显得拥挤了。而且还有好多家长也想把孩子送过来,因为都是在外面打工,孩子在家里没人照顾。”李淑鸽说,从那时起,她就下定决心重建校舍,让留守孩子有个家。

1   2   3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