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小天使
青海20名少年当选“青海高原好少年”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12-13  责任编辑: 张雨荷

图为颁奖嘉宾为20名2016年度“青海高原好少年”颁奖。 孙睿 摄

图为获得2016年度“青海高原好少年”的10名少先队员集体合影。 孙睿 摄

  中新网西宁12月12日电 (孙睿)12日下午,由共青团青海省委、青海省文明办等单位联合主办的2016年度“青海高原好少年”颁奖典礼在西宁市举行,全省共有20名好少年受到表彰。

  从2012年至今,“青海高原好少年”评选活动已经连续举办4期,通过这一活动,发现和评选出了一大批新时代的优秀少年儿童,其评选范围为青海省6-16周岁的中小学生,活动的目的在于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抓紧抓实抓好,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种子在青海省少年儿童心中生根发芽,同时,树立和宣传青海省少年儿童中有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少年儿童典型,展现青海省广大少年儿童的精神风貌。

  据介绍,“2016年度青海高原好少年”评选活动经过多月的推荐、申报、筛选,以及经过网络和评委投票,最终评选出10名2016年度“青海高原好少年”和10名“青海高原好少年提名奖”人选。这些好少年中,有不顾个人安危勇救落水儿童和扑入火海灭火见义勇为者;有勤奋好学、立志成才的优秀少年;有把别人的困难视为自己的困难,助人为乐的好少年;有面对家庭困难或自身疾病却不气馁,自强自立、勇于承担、孝亲敬老的美德少年;还有积极宣传和自觉维护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好少年,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了青海省广大少年儿童积极向上、奋发有为、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

  当日,除了对20名好少年进行表彰颁奖外,青海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社会爱心人士还分别与受到表彰的3名好少年爱心结对,为他们在学业方面提供资助。

  “我要感谢老师、家人和我的学校,因为他们提供了这个平台,我才能够走到今天。同时我想告诉大家,荣誉只是暂时的,更加重要的是我们应该不断地激励自己,来回报这份荣誉,并以此为契机,在未来的日子里,用这份荣誉来激励自己,帮助同学,共同成长,共同进步,做最好的自己。”获得2016年度“青海高原好少年”的王逸帆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说。

  青海省文明办副主任张成强表示:“热爱集体,品学兼优,老师的好助手,同学的好伙伴,这是对这些少年儿童的最好褒奖。对于他们,我们不必吝啬赞美之词,因为他们的仁爱之心把温暖的阳光到处传递,因为他们的助人为乐把雷锋精神发扬光大。”(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