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高层声音
扶贫办:努力做好新形势下扶贫宣传教育工作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12-12  责任编辑: 张雨荷

  记者从国务院扶贫办了解到,日前全国扶贫宣传教育中心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国扶贫培训宣传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黄承伟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努力做好新形势下的扶贫宣传教育工作”为题进行了讲解。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和《中国扶贫》杂志社党员参加会议。

  黄承伟首先对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主要内容进行了系统介绍。他带领大家从充分肯定十八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高度评价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就、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保证全党令行禁止、纪律严明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组织保证、监督是权力正确运行的根本保证、建设廉洁政治坚决反对腐败、党内监督没有禁区没有例外10个方面对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主要内容进行了学习领会。

  黄承伟强调,要系统把握六中全会的重大成果,深刻认识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一是对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力量,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进一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二是为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以及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有利于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力量。三是“四个全面”整体部署的完成,必将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全面性、系统性和协调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立足治国理政全局,抓住改革发展稳定关键,统领中国发展总纲,确立了新形势下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战略方向、重点领域、主攻目标,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四是制度化规范化的党内政治生活及党内监督,为进一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坚实基础、重要平台和有力保障。

  黄承伟就如何结合实际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努力做好新形势下的扶贫宣传教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充分认识扶贫宣传教育工作的重大意义。作为全国扶贫宣传教育中心的干部职工,要弄清弄懂什么是宣传、什么是教育,什么是扶贫宣传教育,扶贫宣传教育的意义何在等基本问题。

  二是要深刻理解做好扶贫宣传教育工作的基本要求。坚定理想信念是做好扶贫宣传教育工作的前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是做好扶贫宣传教育工作的方向。坚持改革开放,发挥群众首创精神,不断推动创新;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一切从实际出发;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坚持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是做好扶贫宣传教育工作的原则。牢固“一个核心”,树立“四种意识”;坚持民主集中制;发挥党支部的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自觉遵守和践行党内监督条例是做好扶贫宣传教育工作的保障。

  三是要同心协力做好明年的扶贫宣传教育工作。当前主要是要认真总结2016年工作,谋划2017年工作。做好扶贫宣传教育工作要遵循以下原则:做好顶层设计,系统谋划;注重凝聚合力,培育品牌;着力构建平台,扩大影响;切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到突出重点,有序推进。

    来源:中国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