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美丽中国>
石家庄:1500支巾帼志愿团队活跃在社区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12-09  责任编辑:张雨荷

  今年12月5日是第31个国际志愿者日。近日,石家庄市裕华区裕强街道神兴社区“马大姐”志愿服务队被省妇联授牌为“马大姐项目示范基地”。此前,“马大姐”巾帼志愿服务队刚刚被省妇联评为全省首批巾帼志愿服务品牌。

  神兴社区“马大姐”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07年,近十年来,这支服务队活跃在社区,倡导“邻里相帮、姐妹互助”,带动社区居民参与文明城创建。“马大姐”志愿服务队由最初的40多人发展到现在的8支分队500多人。

  “马大姐”志愿服务队是全市巾帼志愿服务队中的一支。据了解,目前,全市有1500多支巾帼志愿服务队伍,注册巾帼志愿者41000多名。她们在关爱贫困妇女和弱势儿童、推动妇女创业就业、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等方面,传递巾帼之情、奉献巾帼之力,在全市构建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巾帼志愿服务网络。

  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石家庄市百户“最美家庭”志愿者自愿带头开展打扫院落、铲除小广告、清理垃圾等志愿服务,并向全市家庭和妇女发出“创建文明城、巾帼要建功”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倡议。针对贫困“两癌”妇女、老区革命母亲,市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积极开展结对帮扶行动,为贫困“两癌”妇女发放了救助金,组织革命母亲进行免费体检,并赠送“爱心大礼包”。针对贫困留守儿童,市妇联组织471名“爱心代理妈妈”牵手471名留守儿童,让留守儿童感受来自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围绕助推妇女创业就业,组织巾帼志愿者在75个乡村开展技能帮扶,培训妇女3700余人(次),直接或间接带动近7000人实现就业。围绕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石家庄市试点成立了农村妇女“促平安家庭创建互助组”,每个示范村建立10个以上“妇女促创互助组”,每个组长联系10名妇女,开展读书、娱乐、手工编织、志愿服务等活动,形成一联十、十联百的“平安家庭”创建网络。

     来源:石家庄日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