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医疗
国内首个尿毒症患儿救助基金成立 0至18岁患者均可申请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12-09  责任编辑: 张雨荷

  中新网郑州12月8日电(韩章云 周厚亮)12月8日,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9958救助中心“新肾宝贝救助基金”在河南省会郑州正式成立。该基金将用来救助家庭特别贫困的患儿做儿童肾移植手术,0至18岁患尿毒症、需要做肾移植手术的患者均可申请。据悉,这是国内首个针对尿毒症患儿的救助基金。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是其定点合作医院。

  12月8日,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秘书长助理王昱,向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张水军颁发了“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9958儿童紧急救助中心定点合作医院”牌匾,该院肾移植科室成为定点合作科室。部分患儿家属代表获得救助基金。

  据悉,我国现阶段依然存在许多困难的患病少年儿童,尤其是罹患尿毒症的贫困患儿。他们不仅承受着身体上的病痛,其家庭还要承担治疗费用的压力,亟需社会的帮扶和救助。为了缓解贫困尿毒症患儿的家庭负担,帮助尿毒症患儿早日康复,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9958救助中心成立了“新肾宝贝救助基金”。

  记者了解到,“新肾宝贝救助基金”只用于尿毒症患儿肾移植手术以及术后复查。目前已经筹集公益基金270余万元,已经救助9位尿毒症患儿,资助金额达30万元。目前这些小患者们均已痊愈,进入门诊规律复查阶

  作为“新肾宝贝救助基金”的定点合作医院,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肾移植科近年来取得了很大进步。2015年,该科室共完成肾移植手术248例,居全国第五位,其中儿童肾移植26例,居全国首位。

  2016年截至到目前,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已完成肾移植手术284例,其中儿童肾移植30例,仍居全国第一位。伴随着医院影响力的不断扩大,越来越多的外地尿毒症患儿慕名来该院就诊。现作为“新肾宝贝救助基金”项目的定点合作医院,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表示,将救助更多的贫困尿毒症患儿。

  “凡在我院就诊的0至18岁贫困尿毒症患儿、需要做儿童肾移植手术者,均可向我院肾移植科提出该基金救助申请,或者拨打救助热线4000069958。我院将联合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9958救助中心共同使用好该基金的每一分钱,以资助更多最需要帮助的患儿及家庭。”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张水军承诺道。(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