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聚焦公益
中国政府向肯尼亚捐赠模块化箱房诊所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12-09  责任编辑: 张雨荷

    中国-肯尼亚全科模块化箱房诊所”项目交接仪式7日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举行,中方正式向肯方移交捐赠的四套箱房诊所。

    肯尼亚卫生部指定项目承接方代表埃罗尔·金感谢中国政府对肯尼亚医疗事业的惠民捐助。他说,该项目有助于增强肯尼亚公立医疗机构在基层的作用,并改善民众的就医需求。

    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郭策在交接仪式上表示,此次捐赠活动有利于进一步加深中肯两国政府和民间科技合作,增强双方在医疗卫生技术领域合作。

    据了解,箱房诊所将可移动集装箱打造成移动式基层全科诊所,内部配置了药品柜、医生工作台、输液架、病人等候区等常规设施,并根据非洲国家医疗卫生状况和特点进行了本地化设计。

    项目承办方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吕建成告诉记者,箱房运抵目的地后,只需要配置一名以上全科医生,接通水电后即可投入使用,为周边民众提供便利的日常健康筛查、基本治疗等公共卫生服务。

    全科模块化箱房诊所项目作为重点科技援非项目之一,是中方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精神的重要举措。该项目由中国科学技术部委托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承办,并已经在南非、博茨瓦纳等国完成了首批援助。(记者金正)

    来源:新华社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