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援助
深圳:宝安新区60名寒窗学子获20余万元助学金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12-08  责任编辑: 张雨荷

  近日,深圳市宝安新区慈善会联合辖区10家爱心企业对本年度曙光助学6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进行资助,包括小学生23名、初中生16名、高中生21名,共发放助学金21.5万元。

  据了解,今年,新区慈善会大力发动并得到辖区爱心企业的踊跃捐赠,共募集助学善款27.5万元,其中光明集团有限公司10万元、喜德盛自行车有限公司3.4万元、丽晶维珍妮内衣(深圳)有限公司3万元、东江精创注塑(深圳)有限公司2.5万元、宏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2万元、友邦塑料印刷包装有限公司2万元、电连技术股份有限公司2万元、恒誉光明运输集团有限公司1.6万元、展辰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万元。

  光明新区“曙光”助学行动始于2011年,至今已经连续开展6届爱心助学,持续资助新区贫困学生375人次,活动每年按照小学生2000元、初中生4000元、高中生5000元的标准进行资助,累计发放助学金137.7万元,曙光助学行动资助对象大部分为困难家庭子女,这些学生虽然家庭困难,但是学习十分刻苦,在校学习成绩优秀,有的受助学生已经读完大学走上工作岗位,凭着自己的努力为社会作出奉献。

  新区慈善会的负责人表示,为尽力帮助这些在困难家庭中成长的学生,不仅在每年曙光助学行动中给予他们学费资助,还定期开展受助学生走访活动,邀请爱心企业到受助学生家中走访,通过与学生本人、家长、班主任交流,详细了解受助学生学习和生活情况,向他们赠送励志书籍,给予他们精神上支持和鼓舞。

  新区慈善会向社会呼吁,希望越来越多的企业能把关爱的目光投向弱势群体,把热情的双手伸向困难群众,为新区慈善事业发展作贡献。

    来源:宝安日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