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援助
七千余册图书捐赠 三百多贫困牧民子女受益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12-07  责任编辑: 张雨荷

图为图书捐赠仪式现场。

图为孩子们的阅读课。

    近日,由中华儿慈会益童成长中心联合北京源乐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冉宇文化有限公司、皮克布克绘本王国主办的为四川甲登慈善学校捐赠图书和绘本等课外读物活动举办。活动旨在帮助该校建立“益童书屋”,解决了该校严重缺乏课外读物的问题。

    据调查,留守儿童家庭藏书量在30本以上的不到总人数的9%,有些家庭甚至没有一本文学名著。由于经费问题,学校的图书更新慢,人均图数量偏少,尤其在偏远贫困地区很多学校已有几年都没有新书了。大批的留守儿童陷入了无书可读的窘境。

    四川甲登慈善学校位于在四川省甘孜县青藏高原,是一所面向当地藏区贫困牧民子女提供免费就读的慈善小学,目前在校学生343名,教师18名。通过项目组实地走访了解到,该校图书室有包括藏、汉文故事、杂志、连环画等藏书约450册,且图书老旧。由于学校缺乏图书购买资金,图书室的藏书严重不足。

    此次“益童书屋”项目捐赠给甲登学校34台电脑、一套投影仪设备(包括幕布)及一批相关设备,帮助该校建立“益童电教室”,以及价值约4万元7000余册图书和价值2834元的159册彩色绘本。

    “益童书屋”是儿慈会益童成长中心品牌项目之一,旨在为偏远贫困山区的孩子们筹集课外读物,协助其所在的学校筹建起阅览室,并且协助学校的老师进行阅读推广。目前,已在内蒙古、青海、新疆、山西、山东、安徽、河北等地建立了22所“益童书屋”,约有4万余学生和留守儿童受益。

    来源:新华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