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慈善家
钢子获评“微博2016十大影响力公益大V”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12-07  责任编辑: 张雨荷

钢子获评“微博2016十大影响力公益大V”。

    12月6日,2016中国公益新媒体沙龙暨新浪微公益年度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网络首善”钢子获得“微博2016十大影响力公益大V”荣誉。

    钢子是壹起捐的发起者、钢丝善行团创始人,也是全民慈善的推动者,自始至终他都没有公开过自己的真实姓名和身份。

    钢子是新浪微公益平台上首位单笔捐款超过100万的人,仅一年的记录就显示他捐款550多万 。根据新浪微公益爱心墙发布的官方数据显示,钢子已经影响了997万人开始关注公益,带来1千多万元捐款。并且钢子还用1元跟捐的方式发起了适合全民参与的“壹起捐”,在中国慈善界掀起了一场慈善微革命。他的“壹起捐”理念中最鲜明的特点是:每人每天捐1元,用最简单的方式行善劝善,用不影响自己生活的1元钱去温暖全世界。

微博发布钢子的爱心墙。

    媒体评价说,钢子发起的“壹起捐”行动,使“慈善家”不再只是一个昂贵的名词,使得人人公益真正切实可行,掀起了一场慈善界的微革命,真正实现了个人慈善行为到公益目地的升华。

    钢子在上台领取奖项时表示:“我是以新浪微博微公益的一名普通成员的身份参加这个活动的,感谢主办方给我颁发的微博2016十大影响力公益大V奖项,也感谢微公益给我和钢丝善行团提供了这样一个对全国三百多家慈善机构进行捐款的平台。”

    钢丝善行团始建于2013年2月,是钢子慈善理念的拥护者通过网络自发参与组成的团队。经过近四年的发展,钢丝善行团现在已经拥有二十多万实名会员,遍布全国一百多个城市,已经成为目前我国最大的网络捐款救助志愿者组织。

    “钢丝善行团,在近四年的时间里以每天每人一块钱的方式不间断地捐款救助,目前已经帮助和救助了五万多人。”钢子用极为简短话语介绍到钢丝善行团的成就。

    2016年5月,钢丝善行团与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合作成立了钢丝善行团公益基金以及国际钢丝善行团联络委员会,美国、日本、非洲、意大利、俄罗斯、西班牙等多个国家也相继成立了钢丝善行团分会,为中国民间慈善志愿者组织走出国门的做了有益尝试。

    来源:新华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