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组织
“爱尔慈善之夜”募集善款超三千万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12-07  责任编辑: 张雨荷

北京爱尔公益基金会创会会长陶斯亮在晚宴上

    2016年12月4日,刚成立不到一年的北京爱尔公益基金会在京举办首场大型慈善募款晚宴,当晚现场筹募善款达3095万元人民币。这笔善款将分别投入到2017年在新疆、西藏开展的脑瘫患儿救助项目和宁夏西海固地区开展的助学项目中。

    晚宴中,“红二代”、“红三代”的集体现身引发关注。刘少奇女儿刘爱琴将近百幅纪念刘少奇诞辰110周年的画作全部捐赠给该基金会,周恩来侄女周秉德则捐赠了已故摄影大师齐观山拍摄的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朱德在不同时期的珍贵照片。

    北京爱尔公益基金会成立于2016年3月,创会会长是开国元勋、原国务院副总理陶铸之女陶斯亮。该基金会前身是2009年5月17日由中国市长协会推动、中国市长协会女市长分会发起的“女市长爱尔慈善基金”。今年,中国市长协会与陶斯亮共同发起成立的北京爱尔公益基金会,则将该基金升级为独立的慈善法人机构,以“倡导慈善、扶贫济困、助残助学”为宗旨,在扶贫、助残、助学等多个领域开展公益慈善项目。

    中国市长协会副秘书长、爱尔基金会理事长杨捷介绍,基金会先后发起多个大型公益项目,与美国斯达克听力基金会联合发起为期十年的斯达克“世界从此欢声笑语”中国项目,专门扶助贫困听障人士;针对脑瘫儿童,发起了“爱尔脑瘫患儿救助工程”,并设立“脑瘫患儿救助”专项基金;同时,还发起了改善偏远贫困地区中小学生学习条件的“爱尔小课桌”、“爱尔图书馆”以及为贫困大学新生提供相应现金资助的“圆梦计划”等多个公益助学项目。

    目前爱尔公益基金会的公益项目已经遍及陕西、四川、广西、云南、内蒙古、宁夏、江苏、河南等全国多个省、自治区的上百个区县、400多个乡镇、上万个村落,通过不同的项目,累计救助贫困听障人士、贫困脑瘫患儿、贫困中小学生、贫困大学新生等共计逾5万人,无偿捐赠资金及物品总价值近3.2亿元人民币。

    来源:公益时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