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反腐倡廉
岐山县反腐倡廉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12-06  责任编辑: 张雨荷

    陕西传媒网讯(陕西日报记者 张鑫)党的十八大以来,岐山县纪委拭亮联组巡察、互助审理两把利剑,强推执纪审查工作,为建设实力岐山、品位岐山、幸福岐山提供了坚强纪律保证。

    加大行政效能督查,助力建设“实力岐山”。岐山县纪委把党风廉政建设放在建设“实力岐山”的大局中去谋划、部署和推进,督促各级把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促使一批大企业、大集团落户岐山,招引亿元以上工业项目达68个;围绕重点工作,持续开展效能督查,对不担当、慢作为的13名干部进行问责,督促解决突出问题108个。跟踪问效项目建设用地拆迁工作,为高铁岐山站等一大批基础设施项目建成投用铺平了道路。

    营造勤政廉政氛围,助力建设“品位岐山”。近年来,县纪委深入开展以“马上办、扎实办、创新办”为主题的效能监督实践活动,深度挖掘弘扬传统文化中的勤政思想,营造遵纪守规、崇廉尚勤的浓厚氛围。同时,更注重群众的监督,常态化开展“百姓问政”、政风行风第三方测评、干部作风群众评等活动,倒逼干部作风转变。

    坚持惩戒保护并重,助力建设“幸福岐山”。县纪委把党员干部中的“微腐败”问题作为执纪审查的重点,创新推行联组巡察工作模式,将全县30名派驻纪检组长和9个镇纪委书记,组建为巡察联组。三年来,先后开展联组巡察7次,巡察单位和村组210个,发现问题518个,党政纪处分173人。同时,岐山县纪委把加强对干部的监督管理同信任干部、激励干部结合起来,先后为157名党员干部澄清是非。既做到了从严执纪,又保护了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岐山县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勤奋有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县域综合实力从全省第19位跃升至13位,并先后荣获中国礼仪文化之乡、中国臊子面之乡、中国最具魅力文化休闲旅游县、全国绿化模范县等18项国家级荣誉和30多项省级荣誉。

    来源:陕西传媒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