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组织
健康中国《2016人民好医生跟诊记》发布会在京举行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12-06  责任编辑: 楚丹

中国网北京讯:2016123日,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民身体健康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基础,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的讲话精神。由国家卫计委、中国医师协会共同指导,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主办的“第二届人民好医生表彰典礼暨《2016人民好医生跟诊记》发布会”在中国人民人学举行。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兼秘书长王彦峰、常务副理事长桑希杰,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贺耀敏等领导,以及60位入选新书的医护人员,嘉宾,各大新闻媒体,中国人民大学学生代表,共计20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00未标题-1

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桑希杰致欢迎辞

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桑希杰在欢迎辞中表示,医疗扶贫关系人民健康,离不开广大健康工作者,该会人民好医生组委会深入基层,挖掘了一批医疗阵线上德技双馨的人民好医生,出版发行了满载医患温情的《2016人民好医生跟诊记》,为搭建专家与老百姓互信桥梁、弘扬医患正能量做出了巨大的努力。

5标题-1

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王彦峰发表讲话

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王彦峰在会议上指出:目前我国偏远地区医疗条件非常落后,“因病返贫、因病致贫”的现象极其严峻,呼吁广大医护人员能够多关注基层,希望广大医护人员要积极投身到建设健康中国、精准扶贫的事业建设中。

会上,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贺耀敏表示《2016人民好医生跟诊记》记录了感人至深的好医生事迹,获奖的60名人民好医生用实际行动向全社会展现了中国医生救死扶伤、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风貌,诠释了白求恩式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应该受到全社会的赞誉。

未8标题-1

人民好医生组委会主任罗辉介绍活动背景

发布会上,与会领导为《2016人民好医生跟诊记》新书进行揭幕并现场赠送给了60位入选的医生、护士,并对获奖的医护人员与先进医院组织进行了表彰。人民好医生组委会主任罗辉在会上宣布:未来,人民好医生工作组在充分发挥医疗媒介重要职能的同时,还将继续发扬光大“人民好医生义诊”公益活动,切实为基层人民送健康,从“健康扶贫”上助力健康中国发展。

未标题-1

2016人民好医生跟诊记》新书揭幕仪式

本次活动还举行了以“传承·健康·和谐·发展”为主题的第二届“人民好医生”的表彰典礼,重点展示了新时代医护人员无私奉献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风采。

未3标题-1

2016人民好医生接受表彰

据主办方介绍,“2015首届人民好医生论坛”的举办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来自医界、媒体及社会的关注量已远超百万人次。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人民好医生组委会于2016年已面向全国医院,通过亲临医院门诊及手术一线,与专家一起出诊(跟诊)的形式,深入挖掘了2016年度医疗队伍中的人民好医生、护士,从中选取了58位好医生与2位好护士出版2016人民好医生跟诊记》。入选的医生与护士全部来自医疗卫生临床一线,他们中既有声名远播的医界“泰斗”,也有尽职尽责的普通医师和甘于奉献的“人民好护士”,每一个人的身上都闪烁着献身医学、服务人民、乐于奉献、敬业进取的时代光辉。同时,在积极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进程中,在实践中央“精准扶贫”的精神中,这些人民好医生都堪称推进健康中国发展的医疗排头兵。(中国网范飞)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