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慈善家
爱心企业家郭伟生捐百万善款支持“慈善情暖万家”活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12-06  责任编辑: 张雨荷

    爱心是冬日之火,驱散了寒冷,抚慰了人心;爱心是有形的行动,将无限善意落在点点实处。无论冬日怎样寒冷,都无法阻隔爱心人士温暖的奉献与火热的情怀。

    11月30日上午,当爱心企业家郭伟生先生将100万元善款交到中华慈善总会会长李本公手中,在场的人无不被郭伟生先生的诚意所感动。在捐赠仪式现场,李本公会长为郭伟生先生颁发了捐赠证书、中华慈善总会秘书长边志伟与郭伟生先生亲切合影。《慈善公益报》记者了解到,郭伟生先生的善款将全部用于“慈善情暖万家”活动。

    不忘初心 真情回馈社会

    谈到自己对慈善的认识,郭伟生先生对《慈善公益报》记者说:“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社会的支持,所以当企业发展了,也一定不要忘记回报社会。这是一种良性的互动与互惠。”

    通过多年打拼,郭伟生创立了广州市香蕉电脑科技有限公司,使一个家族企业不断扩大,终于发展成了产品遍布全球各地的渠道商。企业壮大了,资产丰厚了,郭伟生始终不忘回报社会,一直坚持着慈善公益事业。这次他将百万善款捐给中华慈善总会“慈善情暖万家”活动,就是希望能用自己的手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

    郭伟生说:“我出生在农村的贫困家庭,自己在外面创业过程中得到了各方的支持,企业规模大了,理应回报社会,现在为社会做点应有的贡献也是应该的。”郭伟生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正如此次,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慈善情暖万家”活动捐出了爱心。

    据《慈善公益报》记者了解,“慈善情暖万家”活动是由中华慈善总会牵头,发动全国各地慈善会共同实施的一项大型慈善助困活动。该活动于每年元旦春节期间举行,旨在动员社会各界为基层困难群众和灾区受灾群众捐款捐物,使他们能和全国人民共同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慈善情暖万家”活动起于2003年,十几年来,中华慈善总会坚持每年都由总会领导带队,与爱心人士代表和地方慈善会同志共同组成慰问团,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深入基层访贫问苦,扎扎实实地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郭伟生先生不仅为“慈善情暖万家”捐赠善款,早在2015年7月,由他发起的中华慈善总会好运来慈善基金会正式成立。《慈善公益报》记者觉得基金名字很喜庆,问到郭伟生怎么想着取这样一个名字,他便也满面喜气地告诉记者说,自己做慈善比做企业还用心,能和慈善结缘,就是他的好运。基金以助学、安老项目为重点,扶持贫困弱势群体实现脱贫梦想,帮助贫困学生实现就学愿望,并积极参与灾难求助等工作,为推动中华慈善事业发展促进社会和谐贡献力量。

    温暖他人 善心点亮爱的灯

    中华慈善总会会长李本公对《慈善公益报》记者表示,公益慈善项目只是一个催化剂,“慈善情暖万家”活动十几年来的坚持和实践,不仅打造出了一个全国性的慈善品牌,更是探索出了中华慈善总会同全国各地慈善会及社会各方力量上下联动、左右联手的帮扶体系。慈善工作是一项长期事业,今后,中华慈善总会还将和全国各地慈善会一道,在做好品牌项目的基础上,不断探索和创新筹募方式,吸纳更多的慈善资源,开展多种形式的慈善救助活动,充分发挥慈善事业在整个社会保障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慈善公益报》记者了解到,“慈善情暖万家”活动自2003年启动以来,中华慈善总会和各地慈善会共通过该活动筹集款物10多亿元,救助困难群众几百万户次,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社会影响,被广大群众誉为“慈善的阳光,爱心的春雨”。

    中华慈善总会“慈善情暖万家”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尤其是像郭伟生先生这样的慈善家的大力支持。做慈善和简单的奉献爱心不同。做慈善更需要耐心、勇气和力量,需要坚持不懈去做。《慈善公益报》记者了解到,“慈善情暖万家”活动在中华慈善总会最初的设计上,一方面是为了探索建立全国联动的帮扶机制;另一方面也是为了鼓励各地慈善会在大量走访调研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地进行精准帮扶,并实现全方位、全流程的救助标准。

    诚如郭伟生先生在捐赠仪式所说:“爱心其实就像是一盏灯,一经点燃,便会照亮周围的人”。同时,他也感谢中华慈善总会给了他这样一个实现爱心善举的机会,他表示今后还将继续投身慈善事业,做一个有情怀、有志向的企业家、慈善家。在慈善的道路上我们也需要更多像郭伟生这样的人,将大家的爱心凝聚,世界就会更加美好。(记者 泊 伟)

    来源:慈善公益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