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人民公仆
董俊春:四年无私关爱积聚社会正能量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12-02  责任编辑: 张雨荷

    依安县地税局副局长董俊春连续4年照顾患有重病的社区居民,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惊人之举,平凡中孕育伟大,细微处彰显真情。

    多年来,董俊春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扶贫济困献爱心活动,热心支持社会公益,帮助弱势群体。自2013年开始,他一直无私帮助照顾患有肾癌、格林巴利综合症等疾病的社区居民刘长生。

    帮助他做康复锻炼、心理疏导、经济支持、精神鼓励、送饭喂饭……在董俊春的照料下,刘长生那颗消极悲观冰冷的心被温暖,重新鼓起生活的勇气,病情奇迹般好转,从最初的生活完全不能自理,到现在已经可以站立,做一些简单的动作。说起董俊春和刘长生的相识,还是缘于单位组织的进社区参加志愿帮扶服务。那时,刘长生不幸患上肾癌,无人照料。就是在这种情况下,董俊春主动与刘长生结成长期帮扶对子。每天晚上下班后,便和同学苏成一道去刘长生家和刘长生的亲属一同照顾他,每天四五个小时,从没间断过。2014年5月,刘长生又患上了格林巴利综合症,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生活都需要亲友接济度日,他在承受身体和精神上的双重折磨,精神十分消沉。董俊春对刘长生进行心理疏导、精神激励;为他买营养品和药品;带他到医院复查;为他办理残疾证;帮他进

    行康复训练……董俊春无私助人的善行义举,深深地感染着身边的人,地税局的多名志愿者纷纷加入到爱心行动中来,自愿为刘长生捐款,送去了药品和水果,还为他买了健身器材。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董俊春还承担起中午为刘长生送饭喂饭的任务。他每天中午都要重复往返于刘长生家和单位之间,无论天气如何恶劣,工作多么忙,从没有耽误一顿饭。

    董俊春的爱,渐渐地融化了刘长生悲观冰冷的心,激起了他生活的信心和勇气。

    对于董俊春来说,生活中这样乐于助人的事情还有许多,他总是尽自己所能、身体力行的奉献社会。帮助别人,快乐自己,他希望用自己微弱的力量帮助更多的人,传递爱心,传播正能量。(于淼)

    来源:齐齐哈尔日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