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聚焦公益
讲述平凡故事 汇聚感动力量——“中国网事·感动2016”年度网络人物评选启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12-01  责任编辑: 张雨荷

  新华网北京12月1日新媒体专电(田甜)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用一件件善举汇聚感动力量,用朴素与坚守传递温暖大爱,谱写出了一曲曲不平凡的“平民英雄”赞歌。回望2016,哪些人物令你感动?哪些场景令你动容?12月1日,“中国网事·感动2016”年度网络人物评选正式启动。活动将从60位(组)平民英雄候选人中选出10位(组)年度人物。

  他们中,有坚守广西大石山区“微小学”三十八载,为大山深处的孩子们点亮人生启明灯的“拐杖教师”李朝文;有在长征起点数十年如一日为无名烈士“找名字”,并为英烈们修筑起一座座朴素石碑的“守魂人”钟宜龙;有在近十年的时间里,免费培训230多名聋哑学徒,在无声的世界里传授手艺、立德树人的“爱心理发师”陈菊连……这一位位平民英雄用爱心善念与责任勇气,为他人送去温暖,为社会增添亮色。他们的担当让职业成为使命,他们的执着让平凡彰显不凡。

  据介绍,评选投票于12月1日9时启动,12月20日11时截止。公众可通过以下渠道参与投票:登录新华网首页或新华论坛页面投票;关注“新华网”或“新华善举公益”微信公众号投票;下载新华社客户端或新华炫闻客户端进行投票;发送短信投票:联通、电信、移动用户(安徽、北京、福建、广西、海南、河南、江西、内蒙古、宁夏、青海、陕西、天津、西藏、重庆)编辑短信Y+候选人编号发送到10660208;移动用户(甘肃、广东、贵州、河北、黑龙江、湖北、湖南、吉林、江苏、辽宁、山东、山西、上海、四川、新疆、云南、浙江)编辑短信D+候选人编号发送到10660208。短信投票每条资费1元,咨询电话4006509601。此外,还可以通过“新华社中国网事”官方微博参与#与好人同行#话题互动。

  本次评选共分提名、展示、网络投票、评审投票及结果公示等环节。10位(组)“中国网事·感动2016”年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结果由候选人总得分决定,候选人总得分由该候选人的公众投票得分和评委投票得分加权产生。本次评选结果将在年度颁奖典礼现场公布。自12月1日起,新华网将推出年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活动专题,各参与网站、电视台、移动客户端、都市报、手机报将对候选人事迹进行“多媒体联播”,并接受社会监督。

  “中国网事·感动人物”评选活动由新华社发起并主办,新华网为活动官方网站,中央重点新闻网站、主要商业网站、地方知名新闻网站和知名都市报共同参与。“中国网事·感动人物”年度网络人物评选活动自2010年起已成功举办6届,是国内首个以基层人物为报道和评选对象、由网民通过互联网新媒体评选并传播的品牌公益活动。

    来源:新华社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