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模范
一副轮椅,一颗热心肠,凭着这两样东西,他已坚持义务扫街6年……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12-01  责任编辑: 张雨荷

  一副轮椅,一颗热心肠……凭着这两样东西,家住江苏如皋如城街道荷兰小镇的残疾人许秀宏,已经坚持义务扫街6个年头。

  6年来,这位行动不便的老人,每天坐在轮椅车上,用左手挥动着特制的木头“扫帚”,将树叶从地砖的夹缝中一片一片地挑出。老人说:“环境好了,大家心里都舒坦。”

  “老伴的不离不弃,让我活到今天”

  “没有老伴的悉心照料,我根本活不到今天。”说起自己的妻子,许秀宏满是感激。1975年,许秀宏经人介绍认识了陆登芳,两人不久后建立了家庭,过着幸福的生活,一家人其乐融融。然而在20024月,许秀宏由于高血压中风导致下半身瘫痪,从此靠妻子照顾生活起居。许秀宏说,妻子坚持每天给他按摩,每隔3个小时给他翻一次身,喂他喝水,床单一脏就赶紧换下来清洗。

  许秀宏的病情需要常年治疗,10多年来,陆登芳带着丈夫到多家医院就诊,花去医药费5万多元,可丈夫的下半身瘫痪难见好转。但她没有放弃任何希望,到处寻医,只要有一线希望,她都想试试,后来又用中药帮助丈夫治疗。在陆登芳的心中,只要丈夫还活着就有希望。她曾对丈夫说:“只要你还在,只要每一天听到你的声音,我就很高兴。你走不了路,我就是你的双腿。很多事情,你替我出主意,我就用我这双腿来跑。”

  14年来,陆登芳不仅要照顾丈夫,还要挑起家里所有的家务活,一个人忙东忙西。“这是我自己的爱人,我不管他行吗?”简短的一句话里,饱含了陆登芳对丈夫不离不弃的爱。在陆登芳的悉心照料下,许秀宏的身体渐渐地康复起来,常常一个人“驾驶”着轮椅车出门欣赏城市风景。

1   2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