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反腐倡廉
合肥市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为党员干部常敲“警钟”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11-30  责任编辑: 张雨荷

    原标题:建立预警制度 强化警示教育

    合肥为党员干部常敲“廉政警钟”

    常修从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戒非分之想。记者28日从市纪委获悉,近年来,我市着力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通过建立“红脸出汗”廉政预警制度、建设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开办警示教育展、观看警示片等“制度+实践”的形式,为广大党员干部常敲“廉政警钟”,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廉洁自律的自觉性。

    日前,我市下发《关于对党员干部进行“红脸出汗”谈话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过对党员干部开展谈话等方式,以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更好地推进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

    《通知》明确了谈话工作的责任制。其中提到,开展对党员干部“红脸出汗”谈话工作,要按照“两个责任”要求,坚持“谁主管谁负责”“一岗双责”,分级负责、分层实施。各级各部门负责人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突出谈话重点,着力警戒预防,切实增强谈话的针对性、严肃性和实效性,以实际行动把第一种形态落实好、使之常态化。凡党员干部在思想政治、组织纪律、廉政勤政、选人用人、道德品质、生活作风等6个方面存在8类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都要接受“红脸出汗”谈话。

    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这项活动的目的是恢复良好的党内政治生态,要害是抓早抓小、敢于批评,推动日常提醒监管成为常态,有效防止党员干部由“破纪”开始走向“破法”。

    目前,我市高新区、蜀山区笔架山街道、包河区太湖新村社区等许多基层单位已开展“红脸出汗”谈话,并建立了长效机制,推动廉政预警工作深入开展。

    敲响“廉政警钟”,还需增强预防腐败的直观感受。连日来,我市各级党组织将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与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陆续开展了一系列警示教育活动:通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接受直观教育;通过听取职务犯罪服刑人员“以身说法”,接受现身教育;通过参观监狱监区、服刑人员劳动改造车间,接受现场教育;通过观看《失德之害》、《四风之害》等案件警示教育片,接受心灵教育;通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自查自纠,接受组织教育;通过开展“一把手”上廉政专题党课,接受政治教育。

    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党员干部提出的要求。通过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同时筑牢了思想防线,时刻提醒大家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更好地为民务实清廉、争做先进表率。

    来源:合肥日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