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榜样公益>
程德忠:十年热心 坚守公益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11-29  责任编辑:张雨荷

    68岁的中风老人谈阿姨住在河埒福寿院,只要看见义工程德忠来看她,就感到备受亲切。这家养老院的护理长说,院里的70位老人大多是家人没法照顾的,有的瘫痪在床多年,最期待的就是亲友常来探望,程德忠最懂老人们的心思,每个月都和欢乐义工来养老院,为他们理发、聊天和打扫卫生。据了解,从2006年起,程德忠就定期来到河埒福寿院、朗高敬老院、南泉敬老院、扬名敬老院、旺庄敬老院、阳山敬老院等10多个敬老院义务为老人洗衣被、梳头洗脸、缝补衣被、打扫卫生,还搀扶他们去附近公园走走,把老人当成自己的亲人。

    “我很平凡,只是喜欢做义工,一刻也停不下来。”程德忠说,2006年我加入欢乐义工,自此有了新的公益人生,我希望能为弱势群体献出自己的一份爱。青年时,我下乡到苏北,吃了很多苦。年过半百时,我的丈夫患病去世,当时治病花光了家里所有积蓄还借钱,此后7年我坚持打工还钱。以前忙于家庭和工作,退休后有了时间,做公益让我变得更充实,为大家服务让我感到快乐。只要身体状况允许,我会一直做公益。

    十年如一日,不离不弃。在程德忠的带动和影响下,她的女儿也加入了公益组织,周末一有空就主动参加公益活动,帮偏远山区的儿童募捐衣物,并开车将衣物送到集中点,还经常到公园捡拾垃圾,向人们宣传环保理念。现在程德忠身边的亲朋好友也陆续做起了义工,一起为社会做力所能及的公益,给大家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惠勤)

    来源:无锡商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