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爱心艺术家
春风化雨 润物无声——“陈裕亮、吴秋雨中国画展暨慈善捐赠仪式” 在山东举行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11-28  责任编辑: 张雨荷

    2016年11月26日,“文心别寄---陈裕亮、吴秋雨中国画展暨慈善捐赠仪式”在山东圣泰美术馆正式举行。春风化雨 润物无声。捐资助学,用实际行动帮助贫困学生,这正是当代艺术家勇于担当社会责任的体现。画展开幕式上,陈裕亮、吴秋雨亲自将价值30万元的艺术精品共48平尺捐赠给山东省福州商会慈善基金会,为福建籍在山东就读贫困大学生助学圆梦,这充分体现了两位艺术家心系家乡、慈善为怀、淡泊名利、追求高尚的道德情操。

    出席展览开幕式的领导有:山东省文联副主席姬德君,福建省人民政府驻山东办事处主任方晓明,山东省商务厅副厅长张义英,济南市文广新局局长孙法星,经济日报驻济南记者站站长管斌。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陈建文为本次展览发来贺信,他高度评价了陈裕亮先生把理论与创作实践结合在一起,在美术创作上和美术理论研究上取得了较大成绩。中国美协理事、福建省文联副主席兼书记处书记王来文也为本次展览发来贺信。漳州市文联、漳州市书协主席黄坤生对展览的开幕表示衷心祝贺。诏安县人民政府县长洪泰伟也专门发来贺信表示热烈祝贺。

    此次画展由山东省文学艺术联合会、福建省美术家协会、福建省人民政府驻山东办事处共同主办;山东时代文化产业发展中心、山东圣泰拍卖有限公司、漳州市闽南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承办;北京诏安商会、济南儒商文化研究会、山东省福州商会、山东省晋江商会、山东省南安商会、北京市锡纯艺术教育公益基金会、北京秋雨轩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协办。展览还特别得到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中国文艺评论杂志作为学术支持单位。此次展览将一直持续到11月30日。

    陈裕亮是著名青年画家和文艺评论家,他一直致力于新时代文人画的探索、研究与创作。正如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陈建文先生所说,裕亮作为一个著名文艺评论家,在从事美术理论研究的同时,致力于国画创作,取得了较大成就,得到了众多美术界大家的指点与赞赏。这种把理论与创作实践统一起来的做法,值得敬重。福建省美协理论艺术委员会副主任、著名艺术评论家何光锐以“澄怀观道,元气淋漓”概括了陈裕亮的写意艺术核心精神。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副主任周由强博士认为:观陈裕亮的画,有着满满的文人画气质,笔墨却充满时代意味;既营造出充满诗意的意境,又有着符合当下审美的视觉体验......

    吴秋雨也是活跃在中国画坛的著名福建籍画家,他的绘画艺术,特别是山水画同样极具新文人画的特点,他始终在重新审视、实践传统文人画的“清、逸、雅、趣”,他的这种文化突围与回归,在很大程度上是一种以复古为革新的艺术实践策略。在不偏离传统精神的表现方式中,寻求个性化的新样式和新元素的介入。吴秋雨对书法、诗词有着深刻的体会和研讨,诗情画意,相得益彰。诗、书、画全方位的文化艺术修养 滋养着他的艺术之路。

    这是一次文化交流沟通的盛会。此次画展作为山东文化与福建文化交流的一个平台,对于两地文化及艺术家的互动沟通,是一次有力的助推。这是一次尝试,更是一个全新的开始。

    来源:人民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