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爱心艺术家
“集体之美——卢一心画展”
在北京鸟巢艺术馆举行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11-25  责任编辑: 楚丹

1唐天标、龙宇翔与卢一心合影

唐天标上将、龙宇翔主席出席卢一心画展

    张晓帆报道: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中央国家机关书画协会举办的“集体之美——卢一心画展” 1125日在北京鸟巢文化中心中海外艺术馆开展。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原第一副主席唐天标参加开幕式并观看画展。

    本次展览展出了卢一心近年来创作的精品力作80余幅,题材均以葡萄为主,作品采用中西结合的方式,将中国画的写意与西洋画的色彩结合起来,构图新颖、疏密得体,水墨灵用,通过对葡萄的生动刻画,创造出一种集体之美。每一个完美的个体需要集体的温暖和拥抱,正如一个国家和民族一样,需要一种正能量的传承,这也正是本次展览主题的由来。

2龙宇翔在开幕式上致辞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致辞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对画家卢一心表示祝贺,他说,中国传统书画艺术是最能够近距离了解中华文化的窗口,最直接的让世界各国朋友充分感受中国书画艺术的大气与磅礴、柔美与细腻、精神与气质。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作为国家对外文化传播的重要窗口,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掘中华优秀文化遗产,举办包括书法艺术展在内的中华文化展示活动,为传播中国民族文化做出积极贡献。

5 卢一心为徐里介绍作品

卢一心向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徐里介绍作品

    卢一心现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福建省海峡生态书画院院长。他的画充满诗情画意,拥有一种“儒”“雅”“和”的文人气息和文化意象。正如著名书法家陈奋武所说:“卢一心是个作家,也是个诗人,同时是位画家,可见他的多才多艺。卢一心的葡萄画栩栩如生,好像可以摘下来吃一样,画得非常生动。”著名画家陈玉峰评价:“他的画融合了西画的技法,画面空间感很好,质感很强,是创新之作。”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副主席、秘书长徐里为《一心葡萄书画集》题写书名,并在观看画展时给予充分肯定。

3 杨毅周致辞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副会长杨毅周致辞

    据悉,画展后,中国作家协会文艺报社和福建省作家协会将举办“卢一心散文创作研讨会”,对卢一心20多年来的散文创作进行检阅式巡礼。

4与会领导为画展剪彩

与会领导为画展开幕剪彩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顾问陶方桂,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魏传忠,中央国家机关书画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尹祥君,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副会长杨毅周,国防大学政治部原主任张文忠,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艺术总监张宗银、盛和泰和中心嵇绍莹、杨忠民、杨信宏、卢江辉等出席开幕式。(摄影:荀森)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