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慈善家>
龙宇翔出席第一届世界杯武术套路比赛开幕式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11-22  责任编辑:楚丹

1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国际武联主席 于再清 致辞.jpeg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国际武联主席 于再清 致辞

    刘思敏报道:由国家体育总局、国际武术联合会、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支持的第一届世界杯武术套路比赛1118日晚在福州开幕。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国际武术联合会主席于再清,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群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武术协会副主席陈国荣,福建省武术协会会长甘式光等出席开幕式。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出席本次活动

    本届比赛是国家体育总局为推动“武术入奥”举办的首届世界杯武术套路比赛,是世界最高级别的武术比赛之一,吸引了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名顶尖武林高手参赛。本届比赛是为全世界武术套路精英专门打造的国际顶级赛事,参赛运动员须是获得世界武术锦标赛单项前八名的选手。比赛将开展男女各11个共22个单项的巅峰对决,包括长拳、太极拳、枪、棍、南棍、刀、剑,对练等。

2 领导嘉宾向参赛国家和地区颁发纪念牌.jpeg

领导嘉宾向参赛国家和地区颁发纪念牌

    世界杯武术套路比赛是全球最高级别的竞技平台,也是文化传承的桥梁。武术运动得到了全世界各地人民的喜爱,参与者也越来越多,现在加入国际武术联合会的会员国已达142个。通过更多人的参与,促进不同地区、不同风格的文化交流,将助推以中华文化为本源的武术运动进入奥运会。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长期支持中国武术运动走向世界,成功举办了多场大型国际赛事,积极推动武术入奥,国家体育主管部门也把武术入奥作为一个重要目标。本届比赛的举办对于弘扬中华武术精神,展现中华传统文化,具有十分深远的意义。同时,也为武术入奥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