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慈善家
中国巧女基金会宣布出资1亿元支持应对气候变化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11-18  责任编辑: 张雨荷

马拉喀什气候大会上,中国巧女基金会宣布出资1亿元人民币成立专项基金,支持气候变化和可持续发展。图为巧女基金会会长何巧女。俞岚摄。

  中新网马拉喀什11月17日电 (记者 李晓喻 俞岚)正在此间举行的马拉喀什气候大会上,中国巧女基金会宣布出资1亿元人民币成立专项基金,支持气候变化和可持续发展。这是《巴黎协定》生效后中国第一笔聚焦气候变化和可持续发展方向的民间基金。

  巧女基金会由东方园林投资控股集团董事长何巧女成立,资金来源为其个人持有的东方园林公司股票。该基金会旨在支持公益行业创新实践,助力可持续发展。

  何巧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将投入10亿美元致力于生态保护,其中2亿美元用于海外,特别是南南合作项目。作为第一步,巧女基金会将投入1500万美元作为种子基金,其中150万美元支持联合国南南气候伙伴关系孵化器项目。

  她表示,这是一笔开放基金。“希望它是一颗种子,能够在更多方的合作下长成一颗大树,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贡献更多力量。”

  当前,南南合作发展势头迅猛,已成为应对气候变化国际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但仍然面临资金、技术、能力不足等问题。

  巧女基金会此举得到联合国和中国政府的肯定。联合国秘书长2030年议程可持续发展和气候变化特别顾问大卫·纳巴罗称,应对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目标紧密相关,“感谢中国企业家从战略角度做出了实际行动”。

  中国应对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也表示,落实《巴黎协定》需要社会各界共同努力,“巧女基金会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