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慈善家
知名侨领热心家乡公益 独资捐建泉州少林寺山门落成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11-17  责任编辑: 张雨荷

泉州少林寺山门落成剪彩,独资捐建人旅菲泉籍知名侨领陈祖昌,携家人朋友组团返乡庆贺。少林寺方丈表示:先生出资捐建的少林寺山门,不仅完善了少林寺的建筑规制,也将成为南少林武术乃至泉州文化、海丝文化对外传播交流的一个新标志。

16日,由旅菲泉籍知名侨领陈祖昌独资捐建的泉州少林寺山门落成剪彩。包括陈祖昌、蒋丽莉伉俪及其家人,以及菲律宾宋庆龄基金会、菲华各团体文化交流团等在内的70多名菲律宾华人华侨组团返乡庆贺。

祖籍晋江金井镇的陈祖昌,系菲律宾知名企业家、侨领,1951年随母亲经香港去菲律宾。事业有成之后,陈祖昌心系家乡,热心捐赠家乡公益事业,涉及教育、卫生、基础设施、文化、体育等多个领域。与此同时,他为菲律宾的公益事业尽心尽力,由陈祖昌及多位旅菲知名侨领共同发起成立的菲律宾宋庆龄基金会,如今已成为菲律宾慈善事业的重要力量。

“转眼60多年过去了,我虽然身在海外、远离故土,但和许多海外华人华侨一样,我始终情系故土家园,眷恋家乡的一草一木,关心家乡的发展和变化。”谈及家乡泉州,陈祖昌充满感情。说到回到家乡出席山门落成暨剪彩仪式,陈祖昌说,能为泉州少林寺的复兴奉献一点心意,是一件光荣的事。

泉州少林寺方丈释常定告诉记者,由陈祖昌出资250万元人民币捐建的少林寺山门,不仅完善了少林寺的建筑规制,也将成为南少林武术乃至泉州文化、海丝文化对外传播交流的一个新标志。

泉州少林寺新山门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