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高层声音
河南稀有剧种经典剧目公益上演 带身份证免费看
温小娟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11-15  责任编辑: 张雨荷

  11月14日,记者从省文化馆获悉,省文化馆“公益无限·稀有剧种经典传统剧目展演活动月”全面启动,二夹弦、坠剧、柳子戏、柳琴戏等多部河南稀有剧种经典传统剧目在省文化馆一楼小剧场精彩上演,有200多位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带领大家领略稀有剧种的魅力。

  河南是戏曲大省,除了豫剧、曲剧、越调三大剧种之外,还有流布区域较窄、观众和从业人员较少、影响相对较小的27个列入省级以上非遗项目的稀有剧种。坠剧又称化妆坠子、坠子戏,是一种稀有的戏曲剧种,因其以曲艺坠子书的曲调为基础发展形成而得名。坠剧曾一度濒临灭绝,但经过积极抢救和数代艺人传承,现已成为独具特色的戏曲剧种。2008年,坠剧作为传统戏剧入选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11月10日演出的《杨秀英进京》《雷门斩子》向观众展示了坠剧丰富的艺术语汇,乡土气息浓郁。

  据悉,本次展演活动由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中心、省文化馆、河南广播电台戏曲广播联合举办,旨在抢救保护河南稀有剧种,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接下来还有柳子戏《抱妆盒》《张清丰》,柳琴戏《梁山伯与祝英台》《王三善与苏三》等剧目与观众见面。感兴趣的市民可携带身份证免费领票入场观看。(记者温小娟)

    来源:河南日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