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反腐倡廉
贵州省纳雍县检察院四举措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11-14  责任编辑: 张雨荷

  正义网毕节11月14日电(通讯员 唐福刚)今年来,贵州省纳雍县检察院把落实“两个责任”作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最突出的大事要事来抓,牢记职责使命和主责主业,通过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把好关、执好纪、问好责,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自觉肩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责任,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落地生根。

  提前谋划,统筹部署。该院年初召开廉政廉政建设专题会议,认真分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研究制定了符合该院工作实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方案和责任分解方案,保证党风廉政建设与检察业务建设同部署、同安排,两手抓,两手“硬”,统筹兼顾,相互促进。同时,根据省院和市院对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要求和部署,该院制定了《2016年纳雍县人民检察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做到廉政建设工作早计划、早安排、早落实。

  明确责任主体,突出监督重点。该院明确了党组负统一领导、直接主抓、全面落实领导责任,组织理论中心学习组开展了2次反腐倡廉专题学习,党组书记、检察长作为第一责任人,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给全院干警上了3次专题党课,其他班子成员、纪检组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签字背书”工作,组织全院干警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执法办案安全承诺书》、《廉政公开承诺书》等,明确了责任主体,突出了监督重点。由纪检组认真梳理《检察人员权力清单》,公开《权力运行流程图》,积极开展岗位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健全检察人员廉政档案,建立“三重一大”事项备案审查工作制度,完善内部监督制约工作机制,强化监督责任。

  践行“四种形态”,推进干部约谈。在该院党组的领导下,按照实事求是、有错必究、惩教结合、有序实施和分级管理、层层负责的原则,围绕检察人员作风蜕变由小变大,问题由轻到重的演化轨迹,按照层层设防、级级阻挡的监督思路,运用预防提醒谈话、询问示警约谈、纠错诫勉约谈和问责约谈等不同约谈方式,对50名党员干部开展集中预防提醒谈话,诫勉约谈4人,问责约谈1人,充分发挥干部约谈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作用,促进检察党员干部廉洁自律。

  加强检务督察,强化督察实效。该院成立了由检察长任组长,纪检组长、政工科长任副组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检务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坚持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廉洁从检十项纪律、执法办案“五严禁”、公务用车管理规定、检察人员八小时以外禁令等纪律条规以及干部选拔任用、项目建设、物资采购、重大经费开支等纳入检务督察范围,通过明察暗访、专项督察、案件回访等方式,共开展检务督察15次,发现问题8个,纠正整改问题8个,大会通报批评6例,责令检讨4人,问责处理1人。

    来源:正义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