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反腐倡廉
东海七大主题活动让反腐倡廉教育入脑走心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11-08  责任编辑: 张雨荷

  中国江苏网11月5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邵路平)今年以来,东海县纪委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教育工作这个中心,丰富载体,丰富载体,创新方式,积极组织开展反腐倡廉教育主题活动,通过七大主题活动,确保反腐倡廉教育入脑走心。

  开展拟提拔干部廉政法规知识测试。建立拟提拔干部廉政法规知识考试常态化机制,及时在拟提拔干部公示期内组织廉政法规知识测试。考试采取闭卷形式,考试内容涉及党纪党规、习总书记系列讲话、选拔任用条例、近年来中央省市县出台的部分文件制度等,考题既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又具有一定的理论高度,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意义。通过组织拟提拔干部廉政法规知识考试,促进拟提拔干部对党纪法规再学习,从源头上筑牢拟提拔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2016年以来,已组织5批次128名拟提拔、调整、重用领导干部廉政法规知识考试,考试及格率100%。考试成绩全部计入领导干部个人廉政档案,并向应试人员通报。

  开展廉政版画展。挖掘东海的本土版画特色,将廉政教育与版画创作巧妙“嫁接”,在全县连续两年开展廉政版画征集展,今年5月初在全县开展“供电杯”廉政版画征集活动,共征集廉政版画作品317幅,经认真评审,选出50幅优秀的廉政版画作品,10月份在版画中心廉政版画专题展厅展出,供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免费参观学习,进一步延伸廉政教育触角和广度。

  开展廉政摄影展。在全县开展“水务杯”廉政摄影征集活动,进一步拓宽了廉政教育载体,扩大廉政教育参与度,广大干部群众以镜头形式生动呈献“勤廉美”,县纪委将65幅优秀作品在县行政中心和部分县直机关展出,通过照片生动传播廉政理念、弘扬廉洁精神、树立廉政之风、倡导廉政风尚。

  在全县开展两项法规宣讲工作。结合基层党员干部冬训,组织3个宣讲队伍,到各乡镇街道开展党员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辅导教育。为宣讲同志提供宣讲通稿,从修订《准则》和《条例》的背景、意义、主要内容、特点,以及如何抓好贯彻落实等方面,进行深入解读。帮助党员干部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树立起道德高线、夯实纪律底线。宣讲团共赴21个乡镇、8家县直单位宣讲29场次,在全县范围内掀起了学习两部法规的热潮。

  开展“传承勤廉家规培育和谐家庭”活动。今年以来,通过寻找、征集、宣传勤廉家规家风,充充分挖掘利用本县优秀勤廉家规、家风,使广大干部群众树立起讲纪律、守规矩的意识,培育好正心修身、严于律己、崇德向善的家庭风尚。征集勤廉洁家规、家风故事260余个,和妇联积极对接评选工作,初步评选出28个优秀的家规、家风故事,确立了房山杭氏家规、黄川时氏家训宗祠等一批典型,使勤廉家规的传承有内容、有故事、有载体、有基地。

  开展“两学一做”电视知识竞赛。为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强化学习效果,配合县总工会举行“两学一做”电视知识竞赛,知识竞赛分预赛、决算两个阶段进行,预赛采取闭卷考试形式,决赛队伍从预赛队伍笔试成绩前六名的队伍中产生,以赛促学,学以致用,通过知识竞赛,进一步营造学习氛围,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工作干劲和先锋作用,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筑牢思想道德和纪律防线。开展廉政文化乡村行—走进东海县专场演出活动。结合市纪委“山海廉韵”廉政文化乡村行活动,将“两项法规”宣传、“两学一做”主题教育活动融入到“廉政文化乡村行”活动,和吕剧团对接,廉政小品《公款吃喝要不得》,根据省纪委动漫读本《尺·度》,编排小品《权为民所用》,以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强化党纪党规学习效果,积极树立“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社会风尚。

    来源:中国江苏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