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慈善家
吴镇明,一位爱“算计”的侨商慈善家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11-03  责任编辑: 张雨荷

  中新社和田11月3日电 (古丽米娜·艾力哈孜)“我来的时候不停地想,校车保养修理费用村里都是怎么解决的?”2日下午,在新疆和田地区墨玉县普恰克其乡巴什库都克拉村,香港江源集团董事长吴镇明在其捐赠的校车前对记者说。

  当天,在巴什库都克拉村口,锣鼓喧天,欢快的麦西来甫(聚会),让整个村落沉浸在欢乐的氛围中。去年吴镇明投资40万元人民币(下同)修建的综合楼已经交付使用。

  在综合楼二楼的民族花帽加工坊和服装加工里,村民们忙着制作花帽和服装,综合楼的修建不仅让村民有了增收的渠道,也增加了村集体的收入。

  吴镇明在参观中认真地查看每个角落,反复计算着房屋修建的面积。

  “不对啊,以这个面积40万元应该不够修建费用。”吴镇明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外(侨)办工作人员“算计”起账目。经解释,当时修建费用超出吴镇明捐赠资金,为此,新疆外(侨)办住巴什库都克拉村工作组解决了一部分资金,让这座楼层不仅修建的面积,还丰富它的使用功能。“我计算人工、材料、面积等等,40万元肯定不够,所以我才担心会不会是豆腐渣工程。”吴镇明说。

  吴镇明还来到他为该村捐赠的校车前,他没有忙着上车,而是用脚踩了踩大巴车的车胎,再上去看车内。“踩轮胎想看看他的承受力,我上去看是想看车内地板有没有出现脚踩的印子,这样我就能判断这辆车是不是真的用给孩子们。”

  相比捐赠带来的成就感,吴镇明更关心的是这些捐赠是否能落到实处。“每样捐赠项目我都要抓落实,不可以在捐赠上有打折扣的事情,落实好了我也高兴,受赠者也会满意。”

  据悉,2014年,吴镇明来到普恰克其乡,捐资一百万元,为当地修建综合楼、防渗渠、机井,以及为村里的孩子们购买校车。今年,吴镇明来到乡里验收这两年捐赠的项目。

  “感谢您帮我们打井,您看,这个水多好。我们这辈子都感谢您。”在墩加依村,吴镇明投资修建的机井中喷出水花,村民们围在吴镇明身边,表达着他们的感激之情。

  当日,在考察完乡敬老院、乡小学等捐赠项目后,吴镇明决定对当地65岁以上老人每人捐助5000元,为70岁以上老人每人捐赠10000元。经统计,当地有80多名老人符合条件,捐资金额达到60多万元。(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