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组织
侨领雷学金基金资助60名甘肃学子读大学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11-02  责任编辑: 张雨荷

  中新网兰州11月1日电 (记者 南如卓玛)11月1日,北京雷学金慈善基金会助学捐赠仪式在兰州举行,该基金会在甘肃筛选了60名来自农村贫困家庭品学兼优的大学一年级学生作为资助对象,每生每年资助1万元,连续资助4年。此次捐赠资金共计240万元人民币。

  北京雷学金慈善基金会是由著名海外侨领雷学金先生生前倡导成立,以开展支持教育事业为主的公益活动为宗旨,扶持、资助从农村考入大学而家庭经济窘迫的有志青年,尤其是少数民族青年。无偿为贫困生提供学习和生活费用,帮助改善学习、生活条件,顺利完成大学学业。

  雷学金先生是越南华侨、著名侨领,曾任世界“越、柬、竂”华侨华人联合会主席,是成功的银行家、企业家。改革开放以来,经常在国内从事慈善活动,为家乡捐款近1亿元人民币,为“水立方”捐款100万美金。

  “雷学金先生深知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教育是国家发展的根本。为生活困难的莘莘学子奉献爱心,是他长期以来的夙愿。”北京市侨办原副主任王之中介绍了北京雷学金慈善基金会的基本情况和雷学金先生的生平,并对管理好、使用好捐赠资金提出了希望。

  当日在捐赠仪式上,北京雷学金慈善基金会代表周来升、甘肃省外侨办主任王代喜、甘肃省教育厅厅长王嘉毅共同签署了捐赠协议。

  甘肃省长林铎,北京市政协原副主席、统战部原部长沈仁道等出席了此次捐赠仪式。(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