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小天使
广州:"小鬼"成公益市集当家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11-01  责任编辑: 张雨荷

图片

本次广州公益市集活动,小朋友成了“主角”

图片

宝源小学学生义卖乐高公仔

  近日,由广州市慈善会、信息时报社、文昌慈善会、逢源街道办事处联合举办的广州公益市集“小心愿,大梦想”活动在逢源街文昌花苑举行。据悉,活动当日共筹集善款3485.5元,善款将用于帮助社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和发育迟缓的特殊儿童实现小心愿。

  小朋友成公益市集“主角”

  记者在现场看到,小朋友成为本场活动的“主角”。在舞台区域,8岁的叶佳齐担任公益市集的小主持人,这也是广州公益市集逢源站的首位小主持。主持工作结束后,叶佳齐表示,虽然是第一次主持节目,但并不是很紧张。据叶佳齐妈妈介绍,此前佳齐曾参加过一次义卖,“这次听说公益市集要招小主持人,他说他有兴趣,我就帮他报名了”。

  在益演区,参与表演的孩子最小6岁,最大的也只有12岁左右。6岁的邓玉琼在老师和妈妈的带领下,第一次参加广州公益市集的演出,演唱了《祖国祖国,我爱你》。玉琼妈妈告诉记者,这首歌是她学的第一首歌,能以这首歌参加第一次公益市集的表演,也非常有意义。之所以带女儿来参加活动,主要是想培养她,让她从小就可以有一颗感恩的心。

  逢源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公益市集支持的对象为重症儿童,因此也将活动主要参与对象定位为儿童,“希望孩子们通过自己的力量来帮助身边更多的孩子,关爱身边的人”。

  精美手作吸引众多街坊

  除了表演以外,益卖区多个摊位上都能看到小朋友们的身影,以及由他们亲手制作的玩具、木板画等。

  记者看到,宝源小学同学们义卖的乐高积木玩具颇受欢迎。8岁的滕芸告诉记者,摊位上的大部分乐高积木玩具都是由同学们自己亲自制作的。巴掌大的小黄人玩具看起来不大,却花费了滕芸两个多小时。

  在荔湾区新世界肖邦文化艺术培训中心的摊位上,老师带领中心的学生在现场制作杉木版画,并当场进行义卖。记者了解到,摊位还接受现场报名,只要爱心街坊为这次活动捐助68元,就可以一起参加杉木版画的制作了。

  来自益启教育·小树点点亲子屋的高老师则准备了手工创意制作的纽扣画材料,在现场召集街坊小朋友一起参与创作。高老师表示,纽扣画制作主要是想培养小朋友对搭配的理解,“通过纽扣画的制作,可以锻炼小朋友的审美。动手动脑,还可以献爱心,非常有意义”。

  临近万圣节,智行基金会的义工们别出心裁地引入万圣节元素,不仅装扮成魔法师,还准备了免费的糖果送给路过摊位的孩子们。

    来源:大洋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