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美丽中国
宁波:WE志愿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11-01  责任编辑: 张雨荷

  昨日下午,宁波市举行发布会,宣布宁波WE志愿服务平台正式上线。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志工委常务副主任万亚伟当场认领岗位并发言。

  宁波WE志愿服务平台(www.nbzyz.org),是市志愿服务工作委员会领导下,由市文明办、团市委、市志愿者协会共同设计建设的。作为全市志愿服务体系建设枢纽性平台,这里可以实现专业志愿者注册、志愿服务岗位发布、供需对接、服务记录、组织管理、教育培训、智能匹配、中英文双语等功能,并针对不同年龄地域、不同专业技能的志愿者,打造立足宁波面向国际的志愿服务综合平台。

  “过去,志愿者往往处在信息的‘孤岛’,很难第一时间找到心仪的志愿服务项目;现在,平台会根据志愿者个性化特点,排序推送符合专业能力和意向时间的志愿服务项目,更加智能,也更加便捷。”团市委副书记方晴说。

  社区服务、诚信督查、英文翻译、大学生成长导师、博物馆讲解、环境保护、心理咨询……据统计,经前期试运行,目前该平台累计设有专业岗位近百个,分为16项志愿服务岗位类型,专业志愿者共有1500多人。“网淘”志愿服务,就是希望借助技术的平台,打破过去信息不对称的瓶颈,设立专业“岗位”,让志愿服务供、需双方自主选择、充分对接,达到资源配置的高效化。

  对于宁波的志愿服务事业来说,该平台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市志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平台的正式上线,不仅带来技术上的升级,更带来了理念上的升级,建立并固化了登记注册、服务时间记录、专业化发展等一系列制度设计,确保甬城的志愿服务能够更加高质量、长效化地发展。

  据悉,截至今年12月,该平台将推广至大部分市直属单位、高校、省(部)属单位、志愿服务组织,覆盖全市70%以上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和项目;到2017年底,宁波WE志愿服务平台将实现全市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及项目的全覆盖。

图像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