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反腐倡廉
河南鹤壁市总开展全市工会干部党风廉政建设培训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10-31  责任编辑: 张雨荷

  中工网讯  10月28日,河南鹤壁市总工会在市职工教育中心举办了全市工会干部党风廉政建设培训班。

  通过举行廉政教育培训和参观警示基地等活动,进行集中培训教育,巩固思想防线,是鹤壁市纪委强化党委主体责任落实的又一个推动举措。河南省总工会纪检组长刘孟连,省总办公室主任石清柱应邀授课,鹤壁市直单位工会主席、市总直属企业工会主席、纪检干部等11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河南省总纪检组长刘孟连以《听党话跟党走,做全面从严治党的践行者》为题,引用了大量真实发生的违法违纪案例,详细阐述了自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阶段性特点,分析了当前影响工会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问题,以及领导干部如何做好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的模范。

  刘孟连说,各级工会党组织应负起主体责任,持续保持遏制腐败高压态势,全面把握、综合运用“四种形态”,做深做细做实监督执纪问责,真正使纪律严起来,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让工会干部为职工服务中始终保持干净做事、清白做人。

  河南省总办公室主任石清柱以《工会干部如何践行中央“八项规定”,加强作风纪律建设》为题,从思想认识、“四风”变异、主体责任、制度缺失等方面,详细讲述了落实“八项规定”中存在的问题,重点讲解了作为工会干部,要在思想认识上、制度健全上、措施落实上,认真践行“八项规定”,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工会干部,确保工会系统风清气正。

  春风化雨般的廉政教育为在场的工会党员干部拧紧了“思想开关”。在场的工会干部纷纷表示,这样的培训很有必要,既有理论介绍,又有案例剖析,富有哲理,生动形象,不仅提高了思想认识,也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在今后工作、生活、作风方面,将结合“两学一做”专题教育,要严于律己,严于修身,履好职、尽好责,用实际行动做好全面从严治党的践行者。

  据介绍,今年以来,鹤壁市总工会结合实际,通过专题学习、警示教育、廉政讲堂等系列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深入解读反腐倡廉热点问题,引导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着力营造崇尚廉洁、拒腐防变的社会氛围,取得明显效果。

  鹤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玉家介绍说,作为维护职工权益的群众团体,工会要切实增强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增强自律意识,切实树立起全市工会系统务实、清廉的形象,为全市各项工会工作和工运事业的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通讯员毕江涛 记者 余嘉熙)

    来源:中工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