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人民公仆
湖南株洲48名“退二线”干部当“村官”帮农民脱贫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10-31  责任编辑: 张雨荷

  原标题:湖南株洲48名“退二线”干部当“村官”

  湖南日报10月28日讯(记者 周怀立 通讯员 贺理)10月24日起,株洲市首批48名退出领导岗位干部到村任职人员,陆续到各地组织部门报到。他们将分赴48个软弱涣散村、贫困村,担任村党支部书记,成为村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领头雁”。

  群众富不富,关键看干部。由于种种原因,株洲市部分村级组织仍存在干部素质不高、战斗力不强的问题,成为影响农村发展的一道坎。如何破解农村人才缺乏难题?今年8月,株洲市委决定,结合加强“退二线”干部管理,从退出领导岗位的干部中,选派一批有意愿去基层干事创业的人到村任职,进一步推动“人向基层走,劲往基层使”。

  8月22日,株洲市委专门召开相关工作部署会,正式向社会发布“招贤令”,动员市、县四大家及直属机关单位、国有企事业单位退出领导岗位的干部踊跃报名。此令一出,166名干部以自荐或单位推荐的形式递交“志愿书”。经2个多月选拔,最后确定48人到村任职。这些退出领导岗位的干部,分别来自财务、商贸、民政、旅游、科技等部门。

  10月20日至21日,48名“准村干部”专门接受了任前培训。据了解,这些选派到村的干部,除享有原单位工资福利待遇外,还享受村干部相关待遇。同时,在不违反相关政策法规条件下,到村任职的干部可在所任职村,从事种植、养殖、农产品加工等农业产业化项目。

  “全面熟悉情况后,我将积极发挥自己的优势,想办法帮助村民脱贫致富。”株洲市住建局原副总工程师丁望生被选中后,来到茶陵县洣江街道渡里村任村党支部第一书记,他对搞好新的工作信心满满。

    来源:湖南日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